收藏文章 

2011-10-10

青霞紅姑要保晚節勿復出

  曾拍過許鞍華導演的《胡越的故事》的鍾楚紅,被問到許鞍華導演《桃姐》(「桃」念「土」 )捧葉德嫻上威尼斯影後寶座,有否令她心動想復出,幸而紅姑答不會,她的未來大計是將旅遊心得發而為文。

 

  我用「幸而」來概括紅姑不復出的決定,因為覺得艷名遠播的女明星,演技再好,再有實力,退出了便不要復出拍戲,除非是為了生活。假如像林青霞嫁了個有錢人,像紅姑生活無憂,一年必去七次旅行,都不應復出。

 

  有說「不許美人見白頭」,退出了的女明星再復出,先要抵受閑言閑語如「經濟出現問題」、「夫妻感情亮紅燈」等,然後便是評頭品足,甚麼「日久失修」、「不復當年美艷」、「滿面皺紋」等等,若容貌十年如一日,又會傳整容。

 

  能夠抵受得了是非謠傳,義無反顧地復出了,此時最大的壓力才真正出現,就是復出之作的票房反應,票房好當然恭喜,票房欠佳的話,豈不令本來完美的演藝事業爛尾收場?眾所周知,娛樂圈很邪門,是否受歡迎,觀眾是否會買票入場,藝人完全控制不來,明明是很好的作品,偏偏觀眾會不喜歡,那作為一個上岸藝人又何必冒險?

 

  觀眾和傳媒都有個叫人復出的怪癖,但不表示他們會力撐支持,相反當藝人真的復出時,他們會不留情面地批評。

 

  大紅人習慣了前呼後擁、給傳媒包圍、閃光燈閃個不停、粉絲的掌聲和歡呼,在退下火線初期會很享受那份平淡寧靜,但由燦爛歸平淡的日子久了,會感到寂寞空虛,好像大美人林青霞在她介紹自己著作的講座中透露,她的女兒以為她是一個白吃過日子的普通媽媽,作為一個甚麼都有的幸福女人,怎不會有追回昔日光輝的虛榮,以刷新女兒對自己的看法。

 

  林青霞用了一個很好的方法來證明自己魅力仍在,就是出書,完全是個人的事,有文化氣息、形象好,又可接受粉絲的簇擁、傳媒的關注,高貴亮麗過足癮。

 

  鍾楚紅的復出平台是出席活動做代言人,每次出現都打扮講究,漂亮動人, 有收入,又不辛苦,何用復出拍戲?

 

  本專欄內容未經許可嚴禁轉載。聯系方式:86-10-87656628;dianxing58@vip.sina.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娛樂有理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