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2-02

MIRROR熱潮 | 父母打壓追星、應援行為,或會打倒孩子理想、目標和自我認同?

  上周熱烈討論現代追星應援之時,有人問:「沒有危險嗎?最高危的是甚麼?」

 

  研究犯罪學的甲說:「外國曾經有狂徒把偶像傷害殺害,這是個別例子,他們是極強佔有慾和有反社會人格的人,通常都是非常孤獨孤僻,思想也非常極端的。」

 

  研究人權的乙說:「入侵偶像的私生活是可怕的,會變得不再尊重偶像的私隱。我覺得寄信去偶像住所,去偶像住所等候按鈴拍門等都是越界的了。現代偶像已經在社交媒體報導活動情況,也有預告公開活動日程,這正好說明何時何地是適宜追星,歡迎各位見面的啦!」

 

(網上圖片)

 

  研究家庭關係的丙說:「最危險的是父母強烈反對追星應援,打罵禁足,毀壞應援物品。這會把子女推到對立局面,令子女更加覺得父母是不明白理解他們的心靈需要,更覺得父母不愛他們不接受他們的興趣喜好。

 

  偶像其實都可以反映出一點點追星者的role model (模仿榜樣),偶像的外型打扮是參考,但他們的性格和奮鬥故事也是年輕fans的鼓勵。所以,當父母強烈反對之時,也彷彿打倒孩子的理想、目標和自我認同。」

 

  旁觀者說:「那麼說來,那些『我老婆嫁咗俾Mirror導致婚姻破裂關注組』的男士,不是反對而是輕鬆吐吐苦水,或者那些『神的女主角』的家庭,配合追星活動,增進溝通,可能是更令追星者在真實生活中找到真愛真支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心理攻防戰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追星 #應援 #fans #偶像 #身心健康 #家庭關係 #行為心理 #MIRROR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