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30

有人喜歡藍

  不到一個月時間,聖誕及元旦假期將至,在普天同慶的大日子,相信已有很多香港人已安排了出外旅行的計劃。除日本之外,台灣也算是香港人的熱門旅遊渡假勝地,而剛過去的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果一如所料,國民黨大勝,多個地方政權由綠轉藍,總統蔡英文亦馬上宣布辭去民進黨黨主席一職,估計兩年後的總統大選,國民黨很大機會會重掌政權。故此,估計未來台灣經濟絕對可睇高一線。 

 

 

  若果上述判斷正確,那麼台幣、台灣股市以至台灣樓市,亦可睇高一線,尤其是樓市方面。在當地做生意及生活了超過十年的中學同學告訴我,蔡英文上台後台灣樓市應聲下跌,但最近因預期蔡英文不可連任,而開始有所回升,再加上近年香港人移民台灣的數字正在上升,對當地樓市需求有一定帶動作用,故有意在當地置業的香港人應盡快上車。

 

  至於台幣方面,不管你是旅遊、置業還是移民,也不妨先行兌換,因除上述利好因素外,美國貨幣政策有機會轉向,加息周期即將或已經結束,亦利淡美元兌台幣。其實台幣兌港紙年來曾經跌至3.8900水平,在執筆時則徘徊在3.939水平,相信正往3.8900阻力邁進,更不排除明年有望重回今年高位3.7000水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匯對達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台灣 #台幣 #台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