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5-31Photo: iStock

港紙強勢 海外置業好時機?

  上文提要,馬幣低水而且央行減息,大馬樓市具有低吸的價值,說時遲那時快,我和女友也決定在檳城置業。與此同時,我亦發現媒體上有鋪天蓋地的海外樓盤廣告正進行熱銷,當中包括有來自大灣區、台灣、日本、泰國、馬來西亞、英國、加拿大及澳紐等地。

 

 

  先簡單分享一下,英、加、澳、紐等地的貨幣、經濟和樓市走勢。在英國方面,眾所周知英國硬脫歐的風險正在上升,就算好彩可以軟脫歐,相信都會對英國經濟造成不同程度的負面影響,故相信對英國樓市以至英鎊繼續造成困擾。澳、紐、加亦一樣,在當地經濟走弱情況下,再加上當地樓市過去升過頭,所以調整壓力相對比其他地方樓市較大,而澳紐加貨幣相信仍未見底,故後市走勢並不樂觀。

 

  至於日本、台灣和馬來西亞樓市就較為樂觀。日本方面,日本經濟明顯優於其他工業國,未來有大量外勞進駐日本,故對住屋需求有一定增加,所以大城市如東京和大阪後市可睇高一線,再加上日圓表現亦優於其他貨幣,這方面對海外買家來說較為放心。

 

  至於台灣方面,雖然台幣最近持續貶值,但沒有改變香港人移居台灣的意欲,甚至乎視這一波台幣貶值為吸納良機,而且明年台灣大選國民黨很大機會重掌政權,令投資者信心大幅回升,故此我對台幣和當地樓市都審慎樂觀。

 

  在眾多地方當中,我估計馬來西亞的檳城或者首都吉隆坡,會較受香港及內地以至英美人士歡迎,因為當地用英語和華語都可以溝通,而且當地政經甚至天氣都較為穩定,會吸引上述的海外人士投資甚至退休移居馬來西亞,故當地樓市在需求增加下,估計樓價應可穩步上升。至於馬幣方面,美國政府最新公布將馬來西亞列入貨幣操縱國的觀察名單,換句話說,美國政府擺明車馬不希望再見到馬幣貶值,所以我亦相信馬幣貶值的空間相當有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匯對達人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買樓 #海外置業 #置業 #馬來西亞 #退休 #台灣 #馬幣 #英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