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0-30

【心誠則靈】焚香問卜求神助?其實你早與老天「連線」了

  上期談及當我面對徬徨無助之際,我竟忽發奇想……不如於手機的微信內傳個簡訊予老天爺,保不定真能獲蒼天眷顧,給小妹「指點迷津」呢!雖冷靜下來看到自己此「癡心妄想」不禁失笑,但坦白說,若真的能以某種先進儀器或技倆與老天爺「連線」,這豈不是令人安枕無憂嗎?

 

  而就這傻傻一念,一天誓要向師傅討教:「師傅呀,寺廟的香火現今多以『電子香』 取代;藏人的轉經輪內藏細密經文,轉轉轉便等同快速誦過幾回經,省時又便捷,一切與時並進地改良開來,多好。故你看會否有朝老天爺大發慈悲,來個特定的微信號供迷茫凡夫作咨詢解困用?」

 

 

  師傅向來清楚我古怪念頭不絕,當然對我這離奇提問不感錯愕,一臉慈祥的他照樣循循善誘:「不管人類的科技發展至多麼精湛先進,然而,相對於浩瀚的穹蒼宇宙,也只不過是雕蟲小技。」一聽令我更感汗顏:「對,蟻民如我常以管窺天,以蠡測海,蠻以為人類多了不起,但深入細看,往往作繭自縛,反觀自己真沒比隔壁小狗活得逍遙,牠更從沒想過要向上天求助呢!」

 

  看我一臉茫然,師傅勉勵曰;「但欲與老天爺連線,又豈勞駕什麼高科技? 是大家善忘了點,其實你我皆早內置一無形天線與之緊繫著。直像禾旱蓋珍珠般,你那夥清明的心便是你與老天爺的緊密連線。不需外求,一切答案與指引全在於「你心內」……心、靜下來,你便看到!」一下子,我的心像被猛然轟了一下!是的,多少回於人生路途上跌跌撞撞,苦尋不到出路時倍感心亂如麻,但當靜心下來,讓心徹底的回歸平靜,卻瞥見曙光,像於大氣電波中那誰給我傳來新啟示或解拆密碼,這確是最強之連線。

 

  忽然間我像尋獲珍寶,笑得與天真稚童無異;大概師傅亦了知我那副德性終能覓得安心之術,自然喜上眉梢。師傅遂補充:「正如何謂『心誠則靈』?只要發心純正,真誠真心,沒有不良居心、不傷害別人、不耍詐;一切以自利利他為大前提……只要是從良心真心出發,正心而求,老天爺是會有一股正向能量幫助我們的,十方磁場亦會起扶持作用。正所謂『自助天助』,一切便自然如願、心誠則靈。」

 

  噢!這一說更令我立馬醒悟開來:「就是呀!以往劣徒確體會過類似經驗,只要單純的望能利益眾生,多艱難的事也終能順行完成。」師傅再下一城:「因此放心吧,你我與老天爺這連線一直俱在!」我莞爾:「這確遠超於任何的頂尖科技更叫人絕對的安心自在……只要 『內求、真心』便是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心理情緒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