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28

【免開刀】韌帶撕斷後最緊要找對「大開關」,一個月即健步如飛!

  上回談及腿痛「文哥」到我們原始點中心求助,光從其五官緊皺的神情,不難猜出他有「多痛」。對於一位大丈夫而言,區區皮肉之痛算不上甚麼;但面對西醫排上半年手術檔期的慘況,以及無視民眾疼痛的冷漠,才叫人如陷谷底。

 

  坦白說,以原始點服務多市民眾逾四年,各疑難雜症我們均屢見不鮮。對於這類運動創傷及痛症,我們皆胸有成竹。何解?正因原始點最初之研發是為攻克「疼痛」而來。簡言之,大部分疼痛,只要找到相對應的「大開關」,處理好便能緩解,這亦是多年臨床證實此大開關理論乃身體隱藏之解碼。故聽畢文哥的故事,大家已心中有數,只要按對臀部的原始痛點,應可即時緩解腿痛,再配以適當溫敷與溫熱飲食、作息定時,便能激發自癒力作修復,根本用不上開刀,更沒必要在等待開刀的日與夜中天天捱痛。

 

  當我們概述此理後,文哥眼內充滿希望,可亦難掩心底質疑:「就這簡單?」說多沒用,行動最實際!於是富經驗的志工便細心給他診斷與治療,正如我們所料,他臀部有兩痛點劇痛非常,這足以說明此乃腿痛之源,故按後溫敷過便立馬讓他起來走走看。當下文哥惶恐著:「就這數分鐘,便可走路?」我們團隊齊心報以肯定眼神,他才勇於跨出第一步!

 

  看文哥緊抓床沿,以慢動作式輕移身軀,亦可理解三周多沒敢使勁的他,現怎也難即時卸下防備。當來到著地一刻,他更難以置信大腿那股恐怖魔力已被擊退,他展開試探式的一步、兩步、三步……再慢慢踱步開來,遂報以驚喜的表情,在場所有人旋即露出激動笑容。志工老神在在說:「不是說找對開關便易辦事嘛!這讓你清楚問題的真正原委,但要根治,你還需配合生活上的多項變革。」明顯已鬆一口氣的文哥鏗鏘回話:「如此厲害,我甚麼也照辦!」

 

  鐵漢子果然說到做到,以往見識過不少重症患者最愛討價還價,可文哥卻照單全收。甚麼戒煙戒酒戒生果冷飲難?早睡早起每天看網上講座抄筆記難?做足溫敷飲薑加伸展運動難?當人嘗過極痛與絕望,若有一法可免之,任誰也會拼命衝著做。文哥如是這緊循我們的教導,一個月後便回復以往的健康模樣。沒動刀沒吃藥,醫生說的走運半年才康復,如今一個月便健壯如昔。文哥感慨地分享:「能於迷茫與絕望之際,遇上原始點及你們熱心團隊,直像曙光乍現,萬分感激!日後我會學好用好此法,自己健康自己作主!」最後見他踩著輕快步履離去,心頭滿是觸動:能服務、能助他人離苦得樂,多好!多幸福!

 

(下期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腿韌帶撕斷 #運動 #創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