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2-12

【原始點療法】不是奇功神術!修復大腿韌帶全靠意志力?

  (續上文)一如以往,每每聊及原始點療法的種種,總有說不完的分享。無他的,每位有緣飄至的朋友,團隊上下皆盡心教導與全力服務,故當看到他們從無助痛苦中慢慢熬過來而日漸康復,自然百感交集,有訴不完的衷情。然而,真正能走好此途的,殊不輕易,絕非外間以為只是按按原始痛點、飲點熱薑、戒吃寒涼飲食即可。要透徹學懂並融會貫通落實此法於生活上,確需不斷鑽研、並持續以「求知求證」的精神作身體力行去應用,方才知曉此乃大道之法!

 

  事實上,驟眼看以為學了原始點基本功便可通行天下,但原來醫學之理的精深博大,確需日夜投放心力去揣摩與實踐的,幸而從各患者身上皆可助「教學相長」。「以病為師」,此言非虛:每位患者也令我們體會更深、提升更多。猶記得癒後的文哥給我們作分享時,大家也感興趣這過來人是如何克服當中的考驗?故提問聲此起彼落……

 

 

  「綜合一個月的原始點初體驗,感受至深是甚麼?」文哥笑言:「意志力!真的,沒堅定意志力是難以達標的。老實說,都市人的生活習慣,十居其九盡是「不良」居多:應酬多煙酒多、街吃味精少不免、日忙夜忙忘睡覺、打機煲劇懶運動……故久而久之體力下降百病叢生,免疫力被日益磨蝕而不自知。雖然我只為腿痛而來,但當看畢講座解拆醫學之理後,明白要身體作自我修復,激發自身自癒力才是核心要領,故必須從改革生活入手。」經驗志工接腔:「再精闢不過,意志力是相當要緊的,以往不少做不出成效的患者,全因沒鬥心克服自己的陋習,要改革生活確少不了勇氣與毅力,說易行難,半途而廢的大有人在,惟可惜之!」

 

  文哥補充:「世上沒免費午餐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要回復健康,須由自己一力承擔,而絕非依賴你們幫我按推便了事;且各助緣純屬輔助性質,最終還不是全靠身體這個「因」 作修復才能奏效。看明此理後,我便一條心一目標放跟前拼命幹。」另有人揚聲:「甚麼是最難的挑戰?」他莞爾:「嗯,黑板式運動吧!原始點強調運動之重要,剛開始時因腿痛我只能作「平甩功」。一周後能如常走動,便轉爬樓梯,我從開初跨兩級轉為後來跨三級進行,堅持每天爬三回的十五分鐘,實與軍訓無異;但看著體力漸次提升,腿有力、身心更有力,我心大樂,因距康復之日不遠矣!」

 

  好一句: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感恩文哥給我們見證努力下的成果,原始點絕非甚麼奇功神術。惟找對方向,堅持去做,健康便順理成章地回歸至各人手裏……大道至簡呢!

 

  詳細個案已於原始點官網發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更多不藥而癒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腿韌帶撕斷 #運動 #創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