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2-12

【快人一步】12月已是招聘最佳時機!HR搶先一步招得好員工

  踏入12月,不只打工仔,就連HR都開始出現Holiday Mood。傳統上我們都認為,12月是就業市場安靜的月份;而事實上,為數不少的僱員渴望在新一年往外闖,令年尾的求職者人數激增。Robert Half有調查指,以下4點解構12月應進行招聘的好處︰

 

Read more:【職場Z世代】網絡新世代投入工作!3招助僱主吸引人才

 

1. 競爭不太激烈

 

  臨近年尾,不少公司都期待著「收爐」休息一下,因此招聘工作往往不在他們的To-do list上。不過,正如我們上述所言,這個時候仍然有穩定的人才供應。這意味著,若僱主能抓緊時間、在12月填補空缺,就可以領先你的競爭對手。如此一來,HR也可以避過1-2月份招聘競爭非常激烈的時間。

 

2. 更多空餘時間

 

  隨著聖誕節假期將至,打工仔的工作量開始減少,不少同事和客戶都陸續休假。求職者變相有更多空餘時間瀏覽招聘廣告、發送CV、與招聘人員交談。同樣地,這個空檔也讓HR有更多時間,在不同平台發佈招聘廣告、審閲求職者的履歷表。在一個較為輕鬆的氛圍下,僱主可以更加深入了解應徵者,挑選適合公司的人才。

 

3. 社交媒體的使用量上升

 

  一年即將結束,辦公室party和社交活動接踵而來,大眾都喜歡在社交媒體網站上分享照片、視頻和狀態更新。隨著工作量變得越來越輕,打工仔將花更多時間在Facebook、Instagram和LinkedIn等平台上。對於利用社交平台進行招聘的企業,這毫無疑問是一個契機。

 

4. 剩餘預算

 

  12月標誌著第四季度末。不少企業都有這樣的政策:如果部門的預算在這段時間內沒有用完,它就會重新進入公司的庫房,而不會撥入明年1月。若將剩餘的資金用於聘請新員工,就可以確保在新一年裏獲得所需的勞動力,亦可能使團隊免於未來的預算削減。

 

  12月份,打工仔不單只在期待放假,更多在思考他們的職涯規劃。如果HR或僱主有時間、有預算,現在就是招攬人才的好時機。

 

  有調查列出世界百大「筍工」企業,有無一間你做緊?

 

Read more:【Y世代管理】職場人事有代溝?4招留住新世代人才

 

Source: CTgoodjobs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招聘 #打工仔 #HR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