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2-20

【自我調適】面試前大腦一片空白?5分鐘速讀面試要點、紓緩緊張情緒

  不少求職者反映,明明見工面試前已做足功課,但臨Interview前大腦卻一片空白,「三魂唔見七魄」。想以最佳狀態見工,事前準備固然不可或缺,但臨In前5分鐘的心理調適更加是不容忽視。

 

臨In前5分鐘速讀︰

 

1. 速讀一次職位招聘廣告、自己的求職信和CV

 

  「你點解想入我哋公司?」幾乎是必問的問題,於預先準備好的求職信中,自有答案。

 

2. 切忌「唱衰」前度或現任僱主、上司

 

  清空內心的情緒垃圾,保持正面積極的態度為妙,減少抱怨及指責,留下美好印象。

 

3. Expected Salary要心裏有數

 

  見工前最好多留意行情,考慮個人學歷及經驗,釐訂合適的Expected Salary水平。若來不及「格價」,就乾脆按Current Salary加1成至2成金額。(即Check身價,按此

 

4. 燃起熱情

 

  盡量燃起對招聘公司及職位的熱情,喜歡甚麼?為甚麼喜歡?如何喜歡?向面試官表達誠意。

 

5. 清楚公司背景

 

  了解應徵的公司從事甚麼業務,求職者最欣賞的範疇,至少要袋定幾個落袋。

 

6. 個人「威水史」

 

  過去的經驗中有何代表作?選定1個至2個,不但人家問起時能答上幾句,更有助提升自信。

 

7. 細心聆聽

 

  Interview的重點在於人與人的交流,而非個人獨腳戲或棟篤笑。

 

8. 放鬆、保持微笑、記住講「你好」

 

  「到你喇,加油!」

 

  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可以早著先機,對搵份好工絕對攸關重要,但各位求職者又是否準備搵工才動手寫CV

 

Read more: 【求職101】轉工最怕「一伏接一伏」!接Offer前必Check清6大細節

 

Source: CTgoodjobs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招聘 #打工仔 #面試 #辦公室貼士 #求職 #緊張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