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17

【面試難題】Video Interview愈來愈普及!網民:可隨時出貓

  資訊科技日新月異,為人類帶來方便。不過,若科技應用在見工方面,大家會否嘗試呢?有網民於討論區發帖表示,現時有Whatsapp、Skype等通訊軟件,外國亦盛行Video Interview(視像見工),問為何還要應徵者親身到訪公司,認為香港人思想守舊。帖文惹起網民熱議,幾乎一面倒認為親身到公司見工較好。

 

  支持親身見工的網民指,親身到訪公司時可感受其工作環境,認為見面是一重大方及有誠意的表現。另有網民認為,如果採用Video Interview,應徵者答問題時可以作弊,將答案預先貼在鏡頭後,方便對答,然而面對面就可以「見真章」。此外,招聘時除了要求應徵者的學歷,更講求求職者的品行、性格、態度、思考模式等,這些資訊只能從真人面試的身體語言上得知。

 

  此外,當中有不少網民認為,香港地方不大,乘坐交通工具去不同地方最多只需一個多小時,有網民表示「孤寒到連車資都唔肯投資去搵份好工」,「連見工都唔肯付出的人,第時同佢合作就慘了」。

 

  而發帖者則認為,香港公司思想守舊,不懂利用科技去改善見工方式,節省成本,在情況許何之下,一人讓一步何樂而不為。大家又有甚麼看法呢?

 

  職場上,每人都各有一套自己的工作方式,合作起上來總有意見不合的時候。近日就有網民於討論區發文,指自己忍無可忍與上司發生爭執……

 

Source: CTgoodjobs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面試 #職場 #求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