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09

【面試攻略】面試點介紹自己?忌背CV!4個重點令僱主印象深刻

  自我介紹是面試的必備環節,僱主往往要聽多名求職者的分享,到底怎樣才能突圍而出?全球最大的獵頭公司首席執行官Gary Burnison在20年來負責過數千次面試,而最令他難忘的回答只有一句:「我攀登了每個洲的最高峰,包括珠穆朗瑪峰。」

 

一句就能反映你的性格

 

  一般的求職者只是將自己的履歷簡略地複述一次,這些都是僱主早已知道的東西。然而,上述這位求職者用一句就足以顯示出她的性格──具冒險精神、富好奇心、目標明確及有紀律,證明她能夠吸取經驗並應用於新挑戰中。不僅如此,當追問她到達珠穆朗瑪峰山頂時,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想法,她並不是立即分享自己成功的要訣,而是笑著說:「我要怎樣下來?」反映出她與人相處時謙虛並富有幽默感。Gary指即使與她交流不到一分鐘,但已經覺得她將會是團隊中的人才。

 

  你我都未必是登山高手,但同樣可以在面試中脫穎而出,準備自我介紹時留意以下4點:

 

1. 著重個人信息

 

  自我介紹最主要是告訴僱主你的為人,讓他了解工作以外的你。至於你在工作上的成就,早已在履歷上列出,稍後僱主想詳細了解也會追問。

 

2. 分享有趣的故事

 

  每個人都有一些有趣的經歷,思考應該如何表達才能令人難忘,儘量顯示你的獨特之處,若果與下一份工作相關則更佳。

 

3. 做一個有目標的人

 

  不在乎目標的大小,而是顯示出你是個願意進步,對工作、生活有熱誠的人。例如參與10公里的賽跑反映出你願意接受挑戰,有動力逼使自己努力向前,希望獲得更多的滿足感。

 

4. 真誠

 

  不要因為擔心自己的經驗不夠突出而誇大甚至「作故仔」,相比說得天花亂墜,誠信更為重要。放鬆心情,在面試時做自己,不然被面試官發現你緊張並且質疑你的說話,到時就適得其反。

 

  所謂「新嚟新豬肉」,初入職場或加入新公司時,即使很想盡快與同事融入,亦要謹記有部分話題唔傾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面試秘笈 #求職者 #性格特點 #一語驚人 #辦公室貼士 #求職 #職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