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2-25

【自我增值】提升形象!給平凡小薯的5個「起眼」錦囊

  公司裏有各種造型的同事:西裝筆挺男同事、街坊裝女同事、濃妝女上司、頹Look老闆……亦總有若干個造型不甚突出,平時又沉默寡言、毫不起眼的大眾臉同事。如果你是平凡小薯的其中一員,又想擺脫這個既定形象,即睇以下5招提升形象:

 

1. 友善眼神

 

  眼睛是靈魂之窗,若要改變形象,必須先從眼神做起。以友善的眼神望向同事,向人釋出善意,是塑造大方利落形象的第一步。試想想,如果一個人只追求造型和行頭,卻眼神閃縮、毫無自信,是不是「著起龍袍都唔似太子」?

 

2. 打招呼

 

  你還在堅持做一個「低頭族」嗎?踏入2020年,來點變化吧。上班途中、等升降機、Pantry裡、Office走廊、會議室外……其實每天都有不少機會,可以跟同事打招呼,甚至閒聊幾句。為了給別人留下友善大方的印象,不妨由今天起,試試主動跟同事打招呼吧!

 

3. 穿著斯文大方

 

  穿搭技巧是一門高深學問,但也沒有想像中困難。記住,首要條件是讓自己穿著舒適的服裝,否則購置各款衣物後,穿上身才感到渾身不自然,便會弄巧反拙。其次是用色,深色通常給人沉隱踏實的感覺。但如果想在平凡中帶出特別之處,可使用一至兩件鮮艷醒神的飾品。第三是穿搭術。要緊記,不一定要襯到絕的Total Look才稱得上好看,間中來一次讓人驚喜的Mix & Match,同樣大方得體。

 

4. 挺起胸膛

 

  簡單來說,不要寒背!不少打工仔因感到壓力,或平日使用電腦姿勢不正確,導致時常寒背而不自知。如有需要,貼一張Memo紙,提醒自己任何時候都要挺起胸膛!如果寒背情況嚴重,可以邀請相熟的同事不時督促。

 

5. 保持整潔

 

  不是叫你提醒自己每天都要洗澡刷牙,而是早上回到公司、外出食Lunch、見完客回Office時,你有沒有習慣檢查一下自己的儀容?有沒有因為趕時間而披頭散髮?牙齒清潔嗎?妝容有否「甩色」?個人形象的建立並非早上出門時襯衫就足夠,反而是各種時刻的小細節才最重要。

 

  踏入年尾,又到一年一度的員工表現考核(Appraisal),關係到打工仔在來年有沒有升職加薪的機會,醒你3個加分方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打工秘笈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職場 #辦公室貼士 #外表 #平凡 #xmas2019 #newyear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