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29Photo: 由作者提供

【素菜秘點】中環有型神秘「雨傘店」,爵士酒吧餐廳嘗「新肉」餐單

  每次經過雪廠街,都會被Foxglove外牆櫥窗的一列紳士雨傘所吸引,後來才知道這神秘的「雨傘店」原來「別有洞天」,通過「機關入口」後原來是一間餐廳兼爵士樂酒吧!餐廳裝潢設計極富懷舊風格,難怪成為城中型人小酌的熱門聚腳點。但原來餐廳供應的高級中菜一直是個Best-kept Secret,想跑素而不失型格的你,就要看看我們介紹Foxglove最新推出的「『新肉』餐單」。

 

(前)新牛崧炒飯 $238/全份, $120/半份;(後)干煸香辣一口牛 $198

 

  負責操刀的大廚曾在著名高級粵菜食府「海景軒」效力十數載,從餐單上一眾新派素菜料理,已可見他的豐富經驗和心得。首先,原個上桌的「新豬肉腐皮紫薯盒」是以腐皮包裹着新豬肉和紫薯蓉,紫薯下得不多,卻令新豬肉吃起來較綿密。菜式芡汁也是精華之一,以南瓜點綴好比珊瑚芡賣相一樣矜貴。

 

(左)新豬肉腐皮紫薯盒 $188/位;(右)熱情一口新豬肉 $228

 

  「桂花葡萄新魚丁」中除了「主角」— 炸過的素魚丁外,還有白果、百合、蘆筍、白菌、紅椒,相當豐富。Foxglove 的主廚大膽地在這道鹹鮮的菜式中,為醬汁加入桂花和葡萄,恰到好處的甜味使人更加開胃。

 

(左)XO醬新雞柳伴炸麵 $218;(右)桂花葡萄新魚丁 $238

 

  一道「XO 醬新雞柳伴炸麵」將一般炸麵底插在碟旁,造型更具特色。Foxglove 用上植物雞柳,配上不同的材料和素 XO 醬來爆炒,鑊氣十足。而素 XO 醬亦由餐廳自家炒製,採用奇亞籽、藜麥、 姬松茸碎、腰果碎 、辣椒、金菇、香菇等,惹味可口,可算是一記神來之筆。

 

  「新牛崧炒飯」及「干煸香辣一口牛」同樣用上風靡素食界的 Beyond Beef 製作,主廚認為 Beyond Beef 能造出有如潮州牛丸般彈牙的特性,正正運用於「干煸香辣一口牛」,加上尖椒、四季豆及乾辣椒,帶出經典川菜組合的風味;至於「新牛崧炒飯」平凡中盡見功夫,飯炒得粒粒分明,在少油的鑊裏慢慢烘乾,米香「肉」也香。

 

Foxglove

地址:中環都爹利街6號印刷行2樓

電話:2116 8949

時間:星期一至四 12:00至15:00;17:00至01:00

           星期五12:00至15:00;17:00至03:00

           星期六 17:00至03:00

           星期日休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飲食 #素食 #新肉 #美食地圖 #中環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