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19

【名店吃素】朝聖為名,跑素為實!置身全亞洲首個「藍色珠寶盒」優雅找素

  傳奇女星柯德莉夏萍(Audrey Hepburn)在代表作《珠光寶氣》(Breakfast at Tiffany’s)中的經典形象讓她與「優雅」劃上等號,而同時因為這齣電影而躋身經典的,還有著名珠寶品牌Tiffany & Co.的紐約第五大道旗艦店。自此,「Breakfast at Tiffany’s」成為無數女性人生must-do清單上的必然項目。不過要到紐約始終要長途跋涉,幸而繼紐約旗艦店的「店中店」後,全亞洲首間The Tiffany Blue Box Cafe早前於尖沙咀正式登陸,既讓不少女士能更容易親身重現Breakfast at Tiffany’s的一幕場景,但這個提供不少素食選擇的「藍色珠寶盒」,對包括我在內的不少素食者而言,更大可「朝聖為名,跑素為實」,而不管是早餐、下午茶還是午餐、晚餐……

 

紐約早餐 $238(配指定飲)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在The Tiffany Blue Box Cafe內,藍、白colour block的骨瓷和銀器系列令每道菜都像是藝術品一樣,賞心又悅目。好像在香港並不常見的「雲朵雞蛋」便以「紐約早餐」姿態登場,更可選零殘忍的Beyond Sausage 素肉腸,配上牛油多士、牛油果、番茄、薯仔、白蘑菇及蘆筍沙律,讓你開展跑素的一天而不失優雅。

 

  早餐餐單上還有一道「特色Blue Box吐司」,呈正方形的厚多士採用原個特製丹麥麵包,質感酥香軟熟,內裏注入香蕉焦糖醬,切開麵包爆出軟心熱餡。吐司上點綴著一塊藍色的忌廉芝士慕絲,伴以焦糖香蕉和蛋白霜。

 

特色 Blue Box 吐司 $198(配指定飲品)

(圖片由作者提供)

 

  一般warm salad「蔬菜暖沙律」都運用煮過的根莖蔬菜,不怕生冷「凍冰冰」,一道擺盤精美的用上雙色椰菜花和意大利翠玉瓜的時令蔬菜,配上以清新的檸檬醬汁和羅勒香草調味的北非小米和藜麥,帶來營養和飽腹滿足感。

 

(左) 蔬菜暖沙律 $158 及Statement Blue $128;(右)素肉醬意粉 $218

(圖片由作者提供)

 

  如果一心想來「朝聖」但又不好甜點的話,不妨一試這裏的「素肉醬意粉」— 以自製茄醬烹煮 Beyond Meat而成的素肉醬,「肉味」幾可亂真,還加上用專屬刀片巧妙地削成的芝士花,帶出如Tiffany珠寶般的精緻感。

 

  而Café的飲品當然也圍繞著「Tiffany Blue」這主調來設計,在藍色的棉花糖球上倒入接骨木花有汽水、lemonade等,幻化成一杯「Statement Blue」Mocktail,完美切合珠寶店內外的氛圍,誰會想過素食可以如此的「柯德莉夏萍」?

 

The Tiffany Blue Box Cafe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 1 號大堂 208 號鋪 

網上預約:https://cho.pe/dineatthetiffanyblueboxcafehk

時間:星期一至日 08:00至22: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素食 #尖沙咀 #美食地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