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9-27

中環找「素」:師承全球知名Lunch Lady!「複製」越式街頭小吃撈檬粉、三文治,作為veggie lunch一流!

  曾受到已故名廚兼美食節目主持人安東尼波登(Anthony Bourdain)點名讚賞為全球必試市場小吃之一的越南「Lunch Lady」,早已是越南街頭美食的代表之一,吸引世界各地旅客慕名而來,想不到「Lunch Lady」竟然有一位入室徒弟落戶香港?!

 

(圖片由作者提供)

Omni Bun Thit 越式撈檬粉 $118  (左)

 

  座落中環九如坊的越南餐廳 Cô Thành,其主理人 Brian Woo 就是「Lunch Lady」第一個,也是唯一的徒弟,拜師學藝的過程 Brian 在不少訪問中早已提及過,憑著誠意打動「午餐夫人」後,他前前後後用上三年時間才掌握「Lunch Lady」的所有食譜和製法,開店的時候更獲得 Lunch Lady 贈送湯勺表示畢業與祝福。其後 Brian 回到香港中環開設了 Cô Thành,店名以師傅名字作致敬,作為香港少數提供正宗地道越南料理的餐廳,難得 Cô Thành 也照顧到一眾素食及純素者。

 

(圖片由作者提供)

Omni Banh Cuon 越式拌粉皮 $98

 

  一道 Omni Banh Cuon 越式拌粉皮採用新豬肉肉碎配搭爽口黑木耳絲,當然少不了這道菜的「靈魂」純素魚露汁 (nuoc cham),夾起一嘗,厚身的粉皮帶少少煙韌感,雖說餐廳強調店內8成材料均來自越南,唯獨包括此粉皮交由本地粉麵廠新鮮製作,非常有誠意。飽吸素魚露和配料的精華味道,最適合在炎熱天氣品嘗,清爽又無負擔!好吃!

 

 

(圖片由作者提供)

Veg Banh Mi 越式三文治 $98(左)

Goi Bap Cai Tim Du Du紫椰菜沙律 $78(右)

 

  不說不知,越式撈檬粉也有南越、北越口味之分,Bun Thit 便是前者, 同樣採用本地新鮮粉麵廠的檬粉。當中有醃得入味的新豬肉,再撒上花生、純素魚露汁之餘,多了酥脆乾蔥及香葉的清爽感。

 

  越式三文治亦是品嘗越南菜的不二之選,以植物肉取代肉片,純素蛋黃醬塗抹薄脆法國麵包,搭配自製醃菜呈現越式三文治的另一種風貌。純素甜品之選則有椰子香蕉雪條,口味更是原汁原味把越南的經典小吃複製,為這頓劃上完美句點。

 

Cô Thành

地址:中環九如坊2-4號地舖

電話:7073 7735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飲食 #素食 #越南小吃 #越南小食 #搵食地圖 #中環 #Lunch Lady #全球必試小吃 #街頭小食 #街頭小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