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2-14

英國員工支持辦公室「走肉」!公司要順應純素潮流,否則失去 Z 世代人才?

  你的公司有提供素食餐或在聚餐時支持素食嗎?英國一項最新調查發現,有八分之一的員工支付公司奉行「走肉」素食!該報告強調公司需要順應純素飲食(vegan)潮流,否則可能會失去下一代 Z 世代人才。這項由 Ramona’s 進行的調查,詢問英國員工在工作時間的飲食習慣,結果顯示,儘管年輕一代對素食主義的興趣日益濃厚,但仍有約 12% 的英國公司不提供健康食品選擇。超過四分之一(25%)的 35 歲以下人士希望他們的公司在工作中提供更好的素食選擇。調查更進一步顯示,由於缺乏選擇導致約每一間小企業平均有兩名員工經常不吃午餐。

 

1/4 年輕員工望公司增加素食選擇!

 

  該調查發現八分之一(12.5%)的員工支持他們的公司實行「走肉」,尤其 25 歲以下的員工支持此政策比率達四分之一(25%);另有 40% 的員工希望他們的公司提供更多的素食或純素餐。在工作處所,員工確實在為健康飲食而苦苦掙扎。調查還顯示五分之二(40%)的員工希望他們的公司提供午餐計劃,促進全體職員的健康飲食。並非常重視辦公室的健康零食選擇。

 

(網上圖片)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健康問題成為許多民眾的一大憂慮。疫情開始時出現食物短缺情況,間接讓不少民眾轉向植物肉和蛋白質替代品,間接推動愈來愈多的消費者嘗試植物性食品這股趨勢。來自純素協會的一份最新報告發現五分之一(20%)受訪者減少了他們的吃肉量,而12% 的受訪者表示已經盡量減少攝取雞蛋和奶製品。7% 的受訪者表示已經減少食用以上三種產品,代表著自第一次封城以來,有四分之一的人積極地 go green。

 

  然而對打工仔來說,封城、WHF 在家工作已成為家常便飯,回到辦公室亦希望可以延續這種生活及飲食方式以維持健康。接下來,無論繼續在家工作或是回到辦公室,僱主都必須更了解員工們的飲食習慣,並為素食員工提供充足的選擇,並將素食積極融入企業的綠色環保措施或企業文化之中,讓員工能安心吃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Green Monday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企業 #公司 #辦公室 #Go green #健康飲食 #飲食習慣 #英國員工 #打工仔 #Z 世代人才 #Vegan #純素飲食潮流 #素食 #健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