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4-08

【抗疫煮意】超簡單豚肉生薑燒!3種材料10分鐘完成,美味好佐飯!

  家庭主婦每天都要想出2至3道不同的菜式做晚餐,有時真的感到頭痛;材料來去都是豬肉、牛肉、雞肉、魚等,既要平,又要有營養,而且要每餐不同,真的很傷腦筋很辛苦……所以我間中都會利用醬汁、調味料做些簡單菜式,如黑椒金菇炒肥牛、洋葱雞扒、沙嗲醬炒香腸等,我家兩位少爺十分喜愛!至於平日午餐,大多會煮麵吃,甚少煮飯,要煲飯及煮餸,怕麻煩嘛!

 

  今期教大家做的菜式,就是針對簡單!如果平日返工太忙,又或午餐不想經常吃麵,放假時可以買定些急凍豚肉或火鍋肉片、洋葱及一樽醬汁,就隨時都可以做出一道美味豚肉生薑燒,亦可以當作碟頭飯吃,非常方便美味!

 

簡易豚肉生薑燒

 

 

烹煮時間:10分鐘

分量:2人

 

材料:

急凍豚肉片  200克

洋葱           1/2 個

生薑燒汁     3湯匙

 

 

做法:

 

  1. 洋葱去衣、切絲。

 

 

  2. 燒熱鑊,落少許油,下洋葱炒至軟身。

 

 

  3. 加入豚肉片大火炒勻,再加入生薑燒汁拌勻,改慢火煮3至5分鐘至豬肉全熟,醬汁煮至濃稠,即成。

 

 

  4. 可撒上少許芝麻裝飾,或灑在白飯上伴吃。

 

小貼士: 

如買不到豚肉片,可改用火鍋用的急凍豬肉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生薑燒 #豚肉生薑燒 #簡易食譜 #三餸一湯 #抗疫煮意 #抗疫不悶 #家常菜 #家常料理 #火鍋肉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