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06

【窩心美味】母親節快到!DIY杏仁牛油蛋糕送給媽媽!

  不知道大家有無留意,朋友結婚派餅咭,去到餅店換餅時,發現大部分西餅都係由兩層鬆軟的海綿蛋糕組成,中間只夾一層薄薄的牛油忌廉,幾元一件。懂得做蛋糕的朋友,很少會用牛油忌廉來做餡料,因為怕牛油吃得多容易肥。

 

  做海綿蛋糕材料好簡單,而且成本平。想特別一點,可以做杏仁味蛋糕,杏仁粉雖然價錢昂貴,但若加入蛋糕內,味道會大大提升!剛好家中有杏仁,不想浪費,於是就將蛋糕改變一下,用杏仁蛋糕去配搭牛油忌廉!若喜歡,還可加入咖啡提升蛋糕的味道;改做小件裝切餅,作為下午茶點或飯後甜品最啱!今個星期日就係母親節,不如加點心思,親自製作蛋糕送給媽媽啦!  

 

杏仁牛油蛋糕

 

 

製作時間:1小時

分量:6件

 

材料A

 

 

雞蛋    2個

低筋粉  30克(過篩)

杏仁粉 70克 

糖霜   80克

牛油 (融掉)  15克

 

材料B

 

 

蛋白  60 克

砂糖  12克

 

咖啡牛油忌廉(餡料)

 

 

無鹽牛油    80克

糖霜        40克

咖啡香油/咖啡水 適量 

 

餅面裝飾:已烘杏仁片 適量

 

做法:

 

  1. 將材料A加入盤內,拌勻成麵糊。

 

 

  2. 將材料B的蛋白加入盤內,用電動打蛋器高速打至起泡,砂糖分2次加入打至挺身 。

 

 

  3. 將蛋白分2次加入麵糊內,輕手拌勻。

 

 

  4. 焗盤墊上牛油紙,倒入麵糊平均推平,放入已預熱180度焗爐,焗10至12分鐘。

 

 

  5. 咖啡牛油忌廉製作:糖霜及牛油加入盤內,用電動打蛋器打至乳白色,加入咖啡水拌勻。

 

 

  6. 蛋糕出爐放涼,蛋糕邊位略修,平均分切成3片,底層一片蛋糕搽上牛油忌廉,如喜歡可以加上杏仁片,第2層及第3層重覆以上步驟。放入雪櫃冷藏至表面變乾即可。

 

 

小貼士:

 

  餅面放上杏仁片時要留意切餅落刀位置,才可以切出完美小蛋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甜品 #DIY #海綿蛋糕 #蛋糕 #杏仁蛋糕 #咖啡蛋糕 #自製 #母親節 #抗疫不悶 #食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