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9-30

【懷舊小吃】黃金鬆脆!DIY無添加劑雞蛋餅,好吃到停不下來!

  雞蛋餅是一種懷舊的中式餅乾,在我的童年時期,大家都非常愛吃。這個小小的、金黃又香脆的餅乾,帶有香濃的蛋味,一口一塊,每次都吃到停不了口!

 

  現今的小朋友十分幸福,每樣食物都經過父母精挑細選,才會放入口,但有時也可能會忽略了,那些食物或多或少都有添加劑。至於我這道雞蛋餅,不但材料簡單,更無添加劑,大家也可以安心製作給小朋友吃!

 

懷舊雞蛋餅

 

 

烹煮時間:30 分鐘

份量:約24粒

 

材料:

 

A) 低筋粉  40 克 + 粟粉  5 克

B) 蛋白  1個(約35克)+ 砂糖  25 克

C) 蛋黃  1個(約15克)+ 砂糖  15 克

 

 

做法:

 

  1. 低筋粉及粟粉過篩,將蛋白及蛋黃分開。

 

 

  2. 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起泡,然後將砂糖分3次加入,將蛋白打至軟鉤狀。

 

 

  3. 將蛋黃及砂糖打至乳白色,加入蛋白內拌勻,最後加入粉拌勻成麵糊。

 

 

  4. 將麵糊加入唧袋內。

 

 

  5. 焗爐用180度預熱15分鐘。焗盆鋪上牛油紙。

 

  6. 唧袋剪開1cm 闊的開口,將麵糊唧在牛油紙上約3cm直徑闊的圓形。

 

 

  7. 焗盆先放入焗爐底層,用180度焗5分鐘,改放中層,用160度焗10-15分鐘至表面金黃色,出爐留意蛋黃餅底部是否鬆脆,如果是軟身,要放回焗爐底層用120度再焗3-5分鐘。

 

小貼士:

 

  唧麵糊時每個蛋餅要保持距離,要預留空間讓蛋餅膨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自煮 #在家自煮 #DIY #小吃 #雞蛋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