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28

鹹蛋配大蝦是常識?做「鹹蛋雞翼」都得!香脆雞翼沾滿起沙蛋黃碎,甘香惹味,邪惡到爆!

  如果問大家有甚麼菜式是以鹹蛋黃來入饌?相信大家都會想起「黃金蝦」。用鹹蛋黃去煮的菜式味道濃郁,有一種獨特的香味,入口更是非常惹味!不過,大家都會覺得蛋黃含高膽固醇,盡可能不吃。翻查網上資料,人體膽固醇僅有三分之一來自吃下肚的食物,大部分都是由身體自行合成,過多的飽和脂肪(如豬油、奶油)和反式脂肪(如速食、甜點),正是刺激身體合成膽固醇的主要原因。一顆正常大小的雞蛋,約含210毫克的膽固醇,低於每人每日的建議攝取量,對身體的影響相當有限。所以,今次的食譜靈感就來自黃金蝦,教大家煮「鹹蛋雞翼」!

 

鹹蛋雞翼

 

 

烹煮時間︰15分鐘

份量︰10 隻

 

材料︰

 

 

雞翼   10隻

鹹蛋黃     2個

 

雞翼醃料︰

雞粉   1/2 茶匙

鹽        1/4 茶匙

砂糖      1/4 茶匙

生粉      1/2 茶匙

生抽      2 茶匙

紹興酒    1茶匙

麻油      1茶匙

 

做法︰

 

  1. 雞翼用剪刀直剪開兩邊,分成單骨雞翼。

 

 

  2. 雞翼加入醃料醃30分鐘。

 

 

  3. 沖洗鹹蛋,取出蛋黃,蛋黃用中火隔水蒸8-10分鐘,再壓成蓉。

 

 

  4. 雞翼兩邊沾上生粉,平底鑊加入3湯匙油,下雞翼半煎炸至金黃色及熟透,盛起。

 

 

  5. 燒熱鑊落1湯匙油,加入鹹蛋黃,中火煮至起泡,加入雞翼兜勻,即可以上碟。

 

小貼士︰

 

  如家中有氣炸鍋,可以先用氣炸鍋將雞翼炸熟,再用鑊與鹹蛋黃兜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家私房菜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識食 #食譜 #自家煮 #DIY #雞翼 #鹹蛋黃 #鹹蛋雞翼 #氣炸鍋 #起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