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8-14

太陽穴比虎紋更容易暴露你的年齡

  在電視上,不少廣告推介他們自家的產品如何去防止或減慢面部出現衰老的表徵,例如魚尾紋、眼紋、嘴角下垂等。姑勿論這些產品有沒有效,這些表徵都是與年齡增長有關。其實,不少人還會非常討厭自己的虎紋(法令紋)出現,所以會千方百計去改善虎紋的外表,希望短一點、淺一點、窄一點,這是無可厚非。不過,在實際臨床中,我發覺大家容易遺漏了我們的太陽穴。這是一個靜靜地告訴你身邊的人,你的真實的年齡。

 

 

  太陽穴位於額部兩側,在眼部兩側對外的位置,正常人在出生後,太陽穴是呈微微脹起的情況。一般人會視這個表現為理所當然的表現。可是,事情總是因為失去才知道它的重要。隨著年齡上升,太陽穴附近的位置會出現以下結構上的改變。包括:

 

  (一)脂肪流失

  (二)肌肉(顳肌)體積下降

  (三)頭骨(顳骨)慢慢吸收

 

  在臨床上見到就是太陽穴位置下陷了。由於太陽穴下陷的情況是一個過程,所以並不明顯。到察覺到的時候,已經十分明顯了。

 

  有趣的是因太陽穴的不足往往會影響周邊的地方。最常見的地方包括:

 

  顴骨外側:中國人的顴骨外側體積,隨年齡的吸收速率會比較慢。所以,不少人介意自己的外側顴骨比較高,看起來較「凶」的感覺。若果太陽穴同時下陷,高攀的顴骨就會更加明顯。

 

  顴骨內側:中國人的顴骨內側體積,剛巧與外側相反,隨年齡骨吸收速率會較快。所以,很容易變得平坦,而構成疲倦的樣子。由於太陽穴同時下陷,所以此部位平坦的感覺更強。

 

  眼眉:眼眉的位置是天生的。但是,如果在眼眉附近地方的支持力下降,在地心吸力的影響下,會令眼眉有下垂的感覺。所謂附近的地方包括前額、太陽穴、上眼皮的位置。當中,尤以太陽穴下陷的影響最大。所以,要是作甚麼提眉治療,不如改善太陽穴下陷的情況更好。

 

  如果想知道自己的太陽穴情況如何,只需要在鏡前面,用手掌和指腹輕按太陽穴位置。最佳的狀態是手掌感到微微脹起的情況。相反,如果手掌是平坦或變得向外翹時,也就是體積不足的表現。或者簡單一點,如果太陽穴不夠飽滿時,我們的上庭(即眼部水平線以上的位置)會顯得凹凸不平,而且不太健康的感覺。那麼,難道法令紋不重要嗎?不是。只是因為法令紋也可以在嬰兒期出現,所以法令紋是否令人蒼老的感覺不是因為它的出現,而是周圍的地方有否出現鬆弛的情況出現。若有的話,法令紋就是老態的象徵。既然如此,太陽穴的下陷更會直接透露一個人的年齡狀況。

 

  在處理上,主要是用填充的方法,例如透明質酸、聚左乳酸、自體脂肪,令下陷改善。至於哪一個方法較為適合,就需要經醫生評估後和討論才能夠決定。所以,從今天開始在照鏡子時,不要再只留意自己的法令紋,多看看太陽穴的狀況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醫美正當時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醫學美容 #太陽穴 #虎紋 #下陷改善 #上班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