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0-22

【我要做靚媽】孕婦都可以做醫美療程?聽聽醫生點講

  醫療美容的發展愈來愈好,以及讓大眾接受。不過,對於女性而言,她們的考慮會比較多。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當她們在生育期內,懷孕是一個很重要因素。一般在中國人的角度,懷孕期間最好甚麼也不去做。未必因為有甚麼直接的危險因素,但是當有事情發生了後,孕婦本身就會被怪責做多了甚麼。無論是甚麼想法,正式的醫學家說的觀點如何呢?

 

  一般療程可分為三種:儀器、注射、手作。儀器大概也可分為激光、射頻和超聲波。最為人選取的是激光,也是令人最多疑問的。其實,激光的能量,並不是放射性,所以,並不會與「輻射」有關。在外因的情況,懷孕的女性可以繼續進行,除了腹部之外的激光治療(尤其是激光脫毛)。所以理論上,如果只是常見的面部激光去斑嫩膚治療是安全的。射頻也沒有幅射,所以作為骨膠原增生的技術,這是安全的。最後,聚焦超聲波也只是類似產前檢查的超聲波能量。所以也是安全的。

 

  注射方法,可分為填充劑和肉毒桿菌素兩大類。填充劑是局部的治療項目,而且大多數的物質會被新陳代謝過程轉化成一些熟悉的產物,包括二氧化碳和水份。所以,基本上與胎兒沒有關係。至於肉毒桿菌素,由於是液體,所以有機會進入血液,所以就算份量很低,都有機會進入胎盤,負面影響必然存在。

 

  人手治療包括面部和身體。相信面部治療大家不會擔心。而身體的治療(包括是按摩)基本上是安全的,但是仍有些身體的部位和穴位是不宜隨便按壓的。所以,不是所有人都懂如何正確替懷孕的女性進行按摩。故此,這是人為的問題。

 

  簡單來說,如果只針對面部和頸部的治療是絕對安全的,而最好避開任何下半身的治療項目。當然,畢竟從懷孕當天開始,這不再是個人的事情,是一家人的事情。若果自己和家人對美容治療有任何心中不舒服時,就最好想一想是否應該停一停,待產後再開始過。這也不失為中庸之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醫美正當時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醫療美容 #填充劑 #肉毒桿菌 #懷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