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2-24

【出賣年齡】「唇值」小秘密:有這四個特徵,看起來更年輕?

  以往大家都只會認為眼睛的表現是透露年齡的秘密。除了眼睛外,其實還有一個地方會容易顯露我們年齡的數字。這就是我們的嘴唇和其周邊的部份。我們在這裏稱之為「唇值」。

 

  「唇值」在這裏不只是指嘴唇的外貌是否漂亮,同時是否顯得年青。一般「年青」和「合比例」的唇值包括:上、下唇厚度和比例合理、唇的平滑度、人中附近的平滑度、嘴角的方向和木偶紋、下巴是否夠長和豐滿。那麼,我們如何針對以上的項目改善,以增加我們的「唇值」呢?

 

1. 唇的厚度

 

  除了個人的遺傳因素外,當一個人年齡增長時,唇會變得薄。有時間,上、下唇的退變程度未必一樣,所以會出現不對稱的情況。唯一可以改善的方法是注射一點嘴唇專用的透明質酸去增加雙唇的體積。中國人一般需要的份量不多,所以不會太誇張。

 

2. 嘴唇的平滑度

 

  如果嘴唇比較飽滿,看起來比較光澤。這種光澤並不是用潤唇膏可以做到。其中一個改善方法就是在唇上注射小份子的透明質酸。這些透明質酸會將水分持著,並造成天然脹滿的感覺。

 

3. 人中的平滑度

 

  人中是上唇和鼻子之間的位置。如果隨年齡出現連多動態紋的紋理,會像抬頭紋一樣,顯得蒼老。肉毒桿菌素注射可以減少紋理,減低蒼老的感覺。

 

4. 嘴角的方向

 

  如果嘴角是指向下時,或嚴重一點出現相關的木偶紋時,這會令人覺得蒼老。所以,改善的方向是做好兩側面頰提昇的工夫。有需要時再在嘴角的地方用上透明質酸作支撐。雖然並非百份百的修正,但是必然有大幅度的改善。看起來也會年輕一點。

 

5. 下巴的形態

 

  如果下巴太短或下凹,會令覺得嘴部較大或者有外翻的感覺。所以,別忘記在修飾雙唇時,也要注射下巴的外貌。其中一個較簡單的方法就是選用透明質酸改善下巴的形態,包括長度、下陷、前傾度和修長程度。

 

  大家試想想,如果一個人很匆忙,沒有時間化妝。但是,只是塗一塗口紅,不單止「唇值」會增加,連「顏值」也會增加。故此,我們要注意雙眼外,也要留意我們的「唇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醫美正當時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唇值 #美容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