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9-02

料理NatFix |放工趕得切煮飯!10分鐘食得「脆辣蝦皮蒸豆腐」,香口惹味好送飯!料理達人Natalie:識得用,蝦皮其實好好用!

  下班後沒時間煮飯,但日復日的外賣餐也難免會令人有所厭倦,這種矛盾相信上班一族都會明白!不想叫外賣,想吃住家飯?今天就教大家一個10分鐘就可以煮好的「脆辣蝦皮蒸豆腐」!方便快捷之餘更是香口惹味,佐飯一流!在不想叫外賣的日子,不妨來試一下吧!

 

 

(湯水、料理達人Natalie)

 

蝦皮用途多多!處理時要留神!

 

  這道蒸豆腐的精髓,當然就是蝦皮了。蝦皮可先用白鑊(不加油)用慢火烘香,切記不要用大火,因為蝦皮很容易會燒焦!烘到直至蝦皮散發出香味就可以倒出來,然後放涼待用。切記不要用水洗蝦皮!不少人都會在使用食材前先用水清洗,以確保食材乾淨,但由於蝦皮一洗就會軟掉,而軟掉的蝦皮就不能烘香使用啦!

 

  蝦皮的用途很多,可以用來煮麵、拌飯、滾湯、炒蛋和蒸蛋等等,放一點點,立即香噴噴!加進滾湯中還可增加鹹鮮味!如果有時不想使用雞粉作調味料,更可先把蝦皮烘香,放涼後用攪拌機打碎成粉,可作調味料使用!如果想烘多一些放入樽備用的話,記得待蝦皮完全放涼才放入樽內,不然水蒸氣也會令蝦皮軟掉。

 

下頁睇詳細食譜!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料理NatFix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Natalie #料理Natfix #脆辣蝦皮蒸豆腐 #湯水達人Natalie #簡易廚房 #蝦皮 #方便 #豆腐 #家常菜 #快煮 #食譜 #在家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