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1-13

湯水達人Natalie | 抗疫在家煲糖水!香甜綿滑、口感十足「昆布炒米綠豆沙」!如何令綠豆沙清熱而不寒涼?

  想要清熱解毒,大家通常也會飲涼茶,不過飲得涼茶多,很容易就苦口苦面,今次我們轉轉口味,來做個綠豆沙吧!怕綠豆沙寒涼?不用擔心,用我這個方法炮製,清熱解毒得來又不寒涼,更是口感十足!

 

料理、湯水達人Natalie

 

 

綠豆、白米:先用白鑊輕炒!

 

  眾所周知綠豆清熱解毒,不過綠豆性涼,不少朋友每次吃綠豆沙都會頭暈,其實想煮一個清熱不寒涼的綠豆沙十分簡單,只要先用白鑊把綠豆輕炒至令身就可以!綠豆輕炒後更香之餘,更可以縮短起沙的時間,煲一陣子就輕鬆完成!要留意的是,綠豆要用慢火炒,千萬不要用猛火,不然煲出來的綠豆沙就會有焦味!

 

  這個綠豆沙我會加入炒米,除了令綠豆沙更有口感和更香,炒米更可以中和綠豆沙的寒性,就不用擔心吃綠豆沙吃到頭暈!提提你,用來炒的白米千萬不要用水洗,白米也是用白鑊慢火輕炒,炒至微黃色就可以。

 

下頁睇詳細食譜,更多材料小貼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料理NatFix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好營養 #Natalie #綠豆沙 #昆布炒米綠豆沙 #料理Natfix #養生 #昆布 #炒米 #解毒 #清熱 #臭草 #糖水 #調理養生 #甜品 #食譜 #湯水達人Natalie #湯水 #食療 #養生好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