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1-31

湯水達人Natalie|新年特別版雞湯!「鮮玉竹姬松茸雞湯」增強免疫力,疫情下啱飲!姬松茸要點揀?

  每逢新年,大家也一定煲雞湯吧!雞湯當然要配冬菇,不過冬菇老是常出現在賀年菜中,若果再要飲冬菇湯就免不了太膩!我們這次就用姬松茸代替冬菇,做一個「鮮玉竹姬松茸雞湯」,既可以養陰補水,又可以增強免疫力,疫情下啱晒!

 

 

料理、湯水達人Natalie

 

 

姬松茸:補腎、增強免疫力之選!

 

  姬松茸亦叫做巴西蘑菇,除了可以補腎和增強免疫力,亦可以降低膽固醇和血糖等,與猴頭菇、茶樹菇並列為三大保健食用菌!姬松茸用途十分廣泛,除了煲湯,亦可以用來燜煮、煮意粉、做煲仔飯等等,所以完全不用擔心買得太多用不完。

 

  很多人會以為愈大粒的姬松茸就愈好,但其實不用貪大粒,細細粒反而更好用!而選擇姬松茸時,最主要留意三件事:顏色呈淡橙黃色、菇莖夠粗身和散發淡淡的杏仁味,這樣的姬松茸就最香最好味。

 

  由於姬松茸上可能帶有雜質,所以在使用前可先浸大約15分鐘,然後用一張廚紙和筲箕隔走姬松茸上的雜質,隔走雜質後把浸姬松茸的水留來煲湯就最perfect!

 

Nat Nat 小教室:雞腳點煲先唔爛?

 

  想整個湯更香更甜,我會加入新鮮雞腳,但經常也有朋友說雞腳燜完或煲湯後都會全部爛掉,很苦惱!其實只要先把雞腳汆水和斬掉腳趾,然後把雞腳完全沖凍,放在雪櫃雪一晚,讓雞腳的皮有足夠的時間收縮,無論是煲湯或是燜煮,雞腳都不會爛掉。

 

  另外,如果你怕雞腳斬了腳趾後會出油,可先把雞腳放入煲魚袋才煲湯,就可以把大部分的油份隔絕,不用自己慢慢隔油啦!

 

下頁睇詳細食譜,更多材料小貼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料理NatFix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調理養生 #湯水達人Natalie #食譜 #湯水 #食療 #養生 #Natalie #料理Natfix #好營養 #團年 #開年 #賀年菜 #簡單 #新年 #農曆新年 #2022農曆新年 #農歷新年2022 #Cny2022 #雞湯 #鮮玉竹姬松茸雞湯 #養陰 #補水 #增強免疫力 #疫情 #姬松茸 #雞腳 #海竹頭 #鐵棍淮山 #無花果 #乾螺頭 #養生好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