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0-07Photo: 由作者提供

寫給想追上簡約時尚的職場男生:如何擺脫藍黑西裝、白裇衫的沉悶穿搭?

  黑色、藍色的西裝外套,白襯衫、整套的褲子,每天重複著經典不出錯的搭配,這大概是男士們在日趨休閒的職場穿搭上最大的煩惱,是時候給一成不變的職場穿搭來點新意了!

 

  今天介紹的穿衣邏輯為「隱秘的時尚」!在職場基礎搭配的前提下,多添一點設計師的巧思,借力打破沉悶的職場穿搭,但又不過火。

 

隱秘的時尚:襯衫

 

  職場輕時尚往往來自於襯衫的領口、貼袋、袖口、下擺、縫線這些不起眼的小設計。

 

  1. 隱藏式鈕扣設計:是「百用不厭」的一個設計,讓襯衫有設計感的同時,看起來更俐落。

 

 

 

  2. 局部明線:一般上班襯衫線和布料用色一致,局部明線的小設計可以增加襯衫的趣味性。

 

 

 

  3. 多口袋設計:多口袋設計襯衫的時裝感更強烈,最多不超過四個口袋,面料軟硬適中,太硬像工人製服,太軟支撐不了口袋;當襯衫設計感強的時候,搭配精簡的下裝更顯平衡。

 

 

 

  4. 前褶:相比起風琴褶的華麗複雜,簡單的內褶更適合職場低調簡約風格,這些小細節裡就透著你的品味。

 

 

  接下來,如果你的工作環境穿衣自由度高一些,可以試試幅度大一點的設計。

 

  5. 假兩件式拼接襯衫:一件衣服的清涼感,同時擁有疊穿的快樂。

 

 

 

  6. 大廓形疊穿:基礎款襯衫疊加同色系oversize廓形襯衫,設計感滿分,廣告媒體類行業最適合,突出時尚形象。

 

 

 

隱秘的時尚:西褲

 

  先說褲子的「地雷」:低腰、緊身;避免這兩點,你已經進入安全區,除了剪裁之外,腰部、褲腳的小細節成了時尚的關鍵。

 

  第一, 相比正面拉鍊扣,腰側鈕扣可以讓正面腰腹看起來更平滑;第二,毋須腰帶,就能調節腰圍鬆緊。第三,前跨皺褶設計同時兼備舒適感和設計感。

 

 

下一頁:高級感色彩搭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Pris形象教室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同色系 #西裝 #樂福鞋 #襯衫 #Loafer #西褲 #假兩件 #針織 #腰側鈕扣 #隱藏式鈕扣 #Oversize #局部明線 #內褶 #前褶 #多口袋 #職場 #職場穿搭 #職場形象 #男士穿搭 #工作服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