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3-04

最後防線

  上星期日,我走到街上遊行,譴責暴力。朋友得知後都感到很奇怪,因為平時我也不太參與這些政治活動,都擔心我與其他政治團體扯上關係,或我個人取向會影響公司。感謝朋友對我的關心,我給他們的回覆都一樣:「這是香港最後的防線,若然失守,我們都將玩完。」

 

  新聞自由的確是太重要了,比最近的任何話題,無論是特首的表現,或香港電視爭取免費電視牌照失敗都更為重要。即使是香港的民主選舉進程,也正在一步步的推進,分別只是一大步或一小步。這統統都不會令香港淪陷,但沒有了新聞自由,香港就真的玩完。沒有新聞自由,除了失去一個發聲的渠道外,也會嚇怕一些有能力的人。

 

  中國空氣污染令人窒息,令美國駐華大使也得告別;同樣地,若香港言論空間令人窒息,只會令有能力的人萌生去意,到時只會剩下一些無能力的人。有能力的人,除了需要清新的空氣,也需要言論及新聞自由,他們才會為這個地方奉獻及努力。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維基解碼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