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03-11

年青人不是無能

  前一陣子,我們為「Working」Holiday綜藝旅遊真人show招募主持。榮幸地,在短短兩星期已經收到近八百位同學的申請,包括每人拍攝一分鐘的短片。看畢這些短片後,令我非常驚嘆,我相信大部分成年人都不懂自己落手落腳去做;即使這些短片並非全部由申請者自己執導,但也證明了現今年輕人使用這些短片製作工具駕輕就熟。

 

  年輕人未必懂得以毛筆寫得一手好書法;也未必懂得以算盤珠心算,但卻懂得好好利用科技,或許這樣才會更適合現代的生活。在八百個申請者中,我們邀請了約一百位進行面試。除了自我介紹外,有申請者在一分鐘才藝表演中,把自己放進行李篋內,也有人煮意大利粉,調酒、畫畫等等……我們也要求面對者以景點配以一些「無厘頭」的物件創作故事,他們的意念天馬行空,非常有創意。

 

  有些面試者的表現比較緊張,但他們大部分都表現得很理想。所指的「理想」並不是他們的才能,而是他們拍攝的短片、對面試的認真、打扮的用心等……其實,這些年輕人絕對不是成年人口中的無能。他們欠缺的,只是一個適合他們表演的舞台,讓他們能自由地發揮所長的舞台。

 

轉載自晴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維基解碼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