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6-26

擾民示威 損人不利己

  反修例風波持續,而且正醞釀更大的政治風暴。在周末G20峰會舉行之前,有幾個組織發起示威及集會行動,但日前網民發起的「接收工」行動,示威者就神憎鬼厭,若他們再冥頑不靈,不以合法合理的手段和平抗爭,必將受公眾唾罵,變成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有網上群組發起今早到G20與會國家駐港領事館請願;晚上民陣在中環又有集會,而有反修例組織則於周五到立法會示威區集會。市民遊行集會,表達訴求的權利原應受到尊重,但文明社會只會接受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活動,若影響到其他人的權益,例如使用公共服務的權利,公眾理應譴責這類干擾社會秩序的自私行為。

 

 

  前日一群示威者在灣仔稅務及入境事務兩幢大樓擾攘共約5小時,期間對擬進出大樓辦公和辦理手續的市民和公務員,以及公眾所造成的滋擾和挑釁不可謂不大。即使示威者曾即場道歉,也難以補償受影響市民有形及無形的損失,例如精神、時間等。

 

  當日示威者堵塞政府大樓的出入口、大堂,揚言「有出無入」,並驅趕市民;到各層「洗樓」示威之餘,還禁止其他人使用扶手電梯,導致多個政府部門要暫停服務;示威者又用手阻礙升降機門關上,有乘客忍無可忍,引發肢體衝突(詳見https://youtu.be/OUf1M5u-VH8)。這些無聊兼幼稚、損人不利己的行為竟然來自受過高等教育的年輕人,倍令人感到感慨,乃至憤怒。當日就有受影響的市民憤然說︰「嚟交稅,原來就係養(資助)呢班學生!」可謂發人深省。

 

 

 

  近日相信不少人會看過網上有年輕人在公眾場所與家人激烈爭拗的片段,也可能看過另一段有年輕人由抗爭談到對父母看法的片段,無論那是真或假,是抹黑,還是真誠論述,從兩幢政府大樓內外及連日來年輕示威者的表現,兩段片的內容都有一定的真實性,希望所有偏激示威者,在未變成過街老鼠前,必須臨崖勒馬!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為理發聲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G20 #抗爭 #示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