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22

暴力危機升級蔓延 禍港之苦大眾難逃

  民陣昨午的反修例遊行,部分遊行人士抵達灣仔終點後卻不理會大會呼籲解散,繼續朝金鐘、甚至西環方向前進。這雖與不少人的預期相同,但更嚴重的後續恐正在醞釀之中,所有愛護香港的人必不能掉以輕心。

 

  警方日前在荃灣一幢工廠大廈內檢獲恐怖分子常用作發動恐襲的烈性炸藥TATP、10枚燃燒彈及大批武器,不難令人預視到香港的暴徒已有甚麼企圖。據警方指出,TATP於近10至15年已在港絕迹,而這種烈性炸藥若在5公尺範圍內引爆,便會造成高致命率!這仍是大家熟悉的香港嗎?

 

  香港會有人企圖以上述恐怖手段發動襲擊,正是社會近日有一股歪風,為粉飾暴力、轉移視綫、推卸責任所致!反政府陣營慣於把出現暴力的責任歸咎政府,甚至有輿論認為是警方栽贓嫁禍!無論如何,暴力就是暴力,在芸芸暴行中,簡單舉一個例子︰上周日沙田新城市廣場的警民衝突中,有警員被咬斷一截手指!請問,若那不還是暴力又是甚麼?不要再以甚麼「制度暴力」、「議會暴力」等荒謬的理由為施襲者開脫了,這不過是以謊言掩蓋謊言!

 

  最令人憤慨的是,個別反政府的政治領袖不惜助長認同暴力的歪風,協助暴徒,阻礙警方執法,維持社會秩序和治安。立法會前議員、資深大律師梁家傑日前出席港大論壇時,就以孫中山先生也搞革命為根據,指出「暴力有時是解決問題的方法」!為淡化自己這認同及肯定暴力的言論,梁家傑亦不忘拋下「免責聲明」︰「不過,以革命手段去解決問題,我們也不願樂見。」理應是香港法治捍衞者的一位資深大律師兼前議員竟有這種背離法治社會原則的言論,必將被理性的港人唾棄!

 

  事實已擺在眼前,如果有人是想武力推翻香港政府,大家的取態如何?支持、反對,繼續沉默?大家應思考一下,先別說中央會不會干預,假如這班暴徒奪權成功,各位沒有參與示威的港人覺得不會有清算行動?又有人說可請非建制派議員協助管治,也先別說會否獲那群烏合之眾認可,看那批政客的質素和作風,恐怕比納粹更獨裁。

 

  不少港獨暴力分子已視昨日遊行為一個「階段性結束」,他們會以「新香港」為目標,並將逐步建立武裝力量,先以制服團隊「保護」記者及醫護人員,掩飾日後暴力作亂的真正意圖。有些人對此或會失笑,但曾幾何時,TATP不也與香港無關嗎?以今時社會是非之混淆、部分人思想言行之荒謬,真正愛香港的人必須時刻警惕。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為理發聲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逃犯條例 #暴力 #示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