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12-30

閃亮冬日札幌

  要感受雪國浪漫,東瀛鐵粉首選該是到札幌,而地標大通公園更是必遊之地。先有聖誕亮燈及市集,隨後又有二月舉行的札幌雪祭。難怪當地人都說,冬日不去遊大通,就不算體驗過札幌的冬日生活。

 

站在札幌電視塔觀景台,西面一方能鳥瞰到整個大通公園的燈飾。

 

  札幌的燈飾統稱為Sapporo White Illumination,為冬季活動的序幕。跟其他城市不同,札幌的燈飾是分時段開放的,由11月中旬一直至翌年三月中旬。而燈飾的高峰期,就是聖誕節前,由札幌電視塔的一丁目起,開至八丁目,不同場地的燈飾造型各異,今年由Velveta Design設計公司負責。

 

六丁目Forest Art投影的向日葵花海,感覺變得很夏日。

 

  其中三丁目的Snow Crystal,雖然去年已出現過,但其多變色調仍贏得不少遊人的歡心。新設計是六丁目的Forest Art,小型迷宮中內有投影的向日葵海,像邀請大家走進花花世界。至於八丁目的Creative Theater Dome,是在大型半球內觀賞放大版的立體雪花。

 

燈飾至明年三月

 

JR札幌站南口前的燈飾,會一直亮燈至明年三月中旬。

 

  大通會場的燈飾,只開放至聖誕前夕,及後公園會轉場為雪祭作準備。明年的舉行日期為2月6日至12日,規模將比聖誕亮燈時更大,雪雕將一直會擺放至12丁目。不過市內仍有些地方有燈飾,如JR札幌站的站前通和南一条通,樹身均被LED包裹,略像東京六本木亮燈時的模樣,分別亮燈至2月12日及3月14日。

 

  另一推介是JR札幌站南口前廣場,該組燈飾亦搶眼得很,主燈聖誕樹,內有不少雪花圖案,定時變色,配上周邊綠燈的樹木很是吸引,會亮燈至明年3月14日白色情人節。

 

36th Sapporo White Illumination

日期:站前通會場至2月12日、南一条通會場至3月14日

網址:white-illumination.jp

 

JR Tower Light Up

日期:即日至3月14日

網址:www.jr-tower.com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抵玩自助遊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遊 #札幌 #日本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