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2-13

花蓮老廠還魂 蛻變藝文市集

  台灣各縣都有老廠房翻身還魂的好例子。近日到訪花蓮文創園,踏入這個昔日舊酒場,恍如時光倒流,加上十鼓擊樂團的激情表演及文創商品,令老建築妙手回春。

 

前身是酒廠宿舍的日式木建築,周末變身成為藝文市集。

 

十鼓激情氣場

 

十鼓雄渾激情的演出,為舊酒廠注入生氣。

 

  今天的花蓮舊酒廠,建築已變為文創商店、餐廳等空間。這裏共有26棟歷史建築物,處處可見日式風格的木建築。走進園區,中庭是片綠茵廣場,可舉辦戶外音樂會,旁邊是混凝土廠房,其中一棟正有十鼓擊樂團的演出,原來他們在第18座有固定會場。舞台是雙旋式,鼓手在台上忘情表演,配以白紗布幕與燈光特效,有份電影的虛幻感。

 

花蓮文創園區擁寬闊空間,是市民愛來的休閒地。

 

  花蓮文創園的園區沒有圍牆阻隔,民眾可隨意來去,散步遛狗也可。當中見兩棟以檜木建成的斜頂舊式儲酒倉庫,一棟是「生活概念選品館」,集結了東台灣各式文創精品;另一棟則是「原創概念藝廊」,展現各種不同藝術創作。入內屋頂呈現木造結構,前者的精品擺放清雅,當中有強調自然不添加化學劑的「無染」毛巾;而璞石皂房則做出一顆顆宛如花蓮原產蛇紋石、玉石等石紋的手工皂,各有驚喜。

 

遇上摺紙達人

 

黃志豪是摺紙高手,這碩大金獅花了斷續兩星期製成,一個約HK$1,928。

 

  逢周三至周日,花蓮文創園更有「釀市集」活動,有各式手作工藝,檔口都排在木廊前,極具活力。其中一檔名「紙藝迴廊」,檔主黃志豪是摺紙高手,任何動物造型也難不倒他,小至螃蟹大至金獅也可,有隻黑蝎子賣HK$168,是他花上四小時以上的工夫摺成,且獨一無二。

 

市集內售賣的北極熊布袋,一個約HK$290。

 

  文化園區內不乏美食,如台北國賓大飯店在花蓮設立的Andante Bistro,為1927年一棟歐日風格建築,曾為紅露酒廠的舊辦公廳;Arrow Tree為日式點心坊,原是酒精倉庫,旁有長方池相當出塵;另也有多家輕食咖啡館……講文藝創意和包裝,台灣獨步華人圈,「小確幸」就是簡單如此。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抵玩自助遊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遊 #台灣 #花蓮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