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3-02

$2200玩5日 兩個轆遊台中 踩入南投秘景

  台中是一個很適合騎單車遊覽的地方,當地共享單車發展成熟,租車方便又便宜,加上台中政府一共規劃了11條不同的單車徑,無論市民或遊客都可隨時隨地在清風伴隨下,騎車遊覽九號隧道等著名景點,甚至穿越林蔭大道往郊區踏青散心,寫意不過。

 

濁水溪的河床佈滿大小石塊,參加者需有一定技術,例如平衡及控車技術。

 

觀光之選:鑽進百年隧道賞 鋼橋壁畫村

 

  后豐與東豐這兩條單車道是相連的,景點甚多,風景優美,極受遊客歡迎。

 

【觀光之選】九號隧道只准單車行駛,內裏很清涼,開放時間至晚上6點。

 

  雖然后豐鐵馬道僅長4.5公里,但已包含著名的九號隧道及花樑鋼橋。九號隧道建於1908年,為一條廢棄火車隧道,現只容許單車行駛,內裏僅設兩條來回行車線,不設行人路。平時在香港絕不會有機會踩進這類隧道,感覺特別難忘。而全長380餘米的花樑鋼橋,則會帶你跨越大甲溪,同是打卡熱點。

 

【觀光之選】在零蛋月台及附近位置,都有栩栩如生的3D壁畫。

 

  至於東豐綠色走廊則是全台灣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單車道,沿路可到石岡水壩、921地震公園、日式穀倉、零蛋月台及壁畫村等參觀。由於部分路段較窄,人流多的日子要慢車行駛,一架跟一架。

 

 

轉載自: 晴報

更多抵玩自助遊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遊 #台中 #輕旅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