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9-24Text: Elaine NgPhoto: 受訪者提供

【實踐環保】本地初創推Invisible bag!膠袋遇熱水即溶,冀助解決「塑膠危機」!

要自然分解傳統膠袋,可用上1,000年;Distinctive Action期望藉 #INVISIBLEBAG,向大眾推廣少用即棄膠袋的環保概念。(受訪者提供)

 

2. 在成立初創後,如何在芸芸對手中突圍而出?

 

  Devana︰首先,我不覺得我們是突圍而出,而且我們成立至今只有約半年時間。我們覺得,做環保或相關物料的人,並不會視大家為對手,因為大家都是為環保出一分力,只是positioning(定位)不同,做好自己就已經可以了!

 

3. 要成功募資/融資有何策略和秘訣?

 

  Devana︰我們知道很多事情,只靠單人之力去推動是很困難,因此我們會與其他人合作,例如環保團體等,又會向願意用 #INVISIBLEBAG的商戶派發貼紙,讓大眾得知這些商戶參與了一個少用即棄膠袋行動(movement);當我們向投資者pitching時,一定會提及這些合作伙伴。另外,團隊和創新亦很重要,雖然我們還未完成融資,但在我們接觸投資者時,對方也會問我們一連串的問題,例如未來有何發展方向?團隊有幾強?大家如何分工?如何再發展下去?打算往哪些地方發展?這都是募資、融資時需要知道和要回答的問題。

 

4. 創業至今遇過最大的瓶頸是甚麼及如何解決?

 

  Devana︰始終PVA並非大眾熟悉的物料,要推廣讓更多人認識,需要花更多時間。同時,當與大企業商討時,他們亦會顧慮到成本,往往要花上半年或更長時間溝通。我們認為,如果大企業、大品牌願意使用,就可帶來更大的果效,亦有助減低製作 #INVISIBLEBAG的成本。

 

5. 有甚麼「貼士」可與想成立初創的朋友分享?

 

  Devana︰我們都是剛成立的初創公司,當我們與其他初創公司交流時,發現成立初創的確需要充足的準備,包括idea(點子)要夠全面、也要與不同專長的人合作,因為單靠一人之力真的很難成事,有其他人提供不同角度的意見,可以令初創有更好的發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要初創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創業 #初創 #環保 #膠袋 #PVA #水溶膠袋 #INVISIBLEBAG #源頭減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