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2-08Text: Ariel Chan

【保健事業】90後初創打造一站式維他命平台!人工智能度身訂造營養補充品

初創必答題

 

1. 你認為成立初創(start-up)先要具備甚麼條件/有何準備?

 

  Adrian︰成立初創最重要的是團隊和自己的mindset(思維模式)。前者,工作上有無限的事情要處理,當然可以單憑自己一個完成,但顯然並非一個有效率的做法。如果每個創辦人都有自己負責的領域,團隊的結構變得較完整,進行project都會順暢一點。我知道有些人奮力投身創業;有些則是抱著不想打工的心態,想嘗試實現自己的想法,但說到尾要視乎自己想透過初創來獲取甚麼。

 

2. 在成立初創後,如何在芸芸對手中突圍而出?

 

  Adrian︰要突圍而出,我認為要思考如何將產品帶到目標客人前。最重要是看自己是否明白公司的產品和其市場。明白過後,就可以一針見血知道客人面對甚麼problem(問題)和需要,當公司的產品幫助到客人,就自然會突圍而出。另外,現時社交媒體愈來愈多,這些工具都可以幫助公司突圍而出,我們不需要投放太多金錢就可以測試到市場對公司的產品有沒有反應。

 

3. 要成功募資/融資有何策略和秘訣?

 

  Adrian︰我們暫時主要靠自己和科學園的support(支援)來營運。我們曾經有經驗,發現如果只是講求「錢」方面,跟我們的發展方向就不太同步。雖然我們對於融資是保持開放,但都偏向靠自己的資金營運下去,擔心融資後Cura Box的operation (運作)和理念都跟自己的初衷不一樣。

 

4. 創業至今遇過最大的創業瓶頸是甚麼及如何解決?

 

  Adrian︰整體來說都沒大困難,要說一個就是B2B(企業對企業的交易)上的挫敗,因為我們當時投放了較多的資源,卻遇上COVID。當時的心情是覺得自己已經做好了份內事,但卻要聽天由命。不過,我們沒怎樣花時間回復心情,翌日都是如常上班工作。

 

5. 有甚麼「貼士」可與想成立初創的朋友分享?

 

  Adrian︰我認為research(資料搜集)很重要,根據自己想做的事情,搜集好自己需要知道的事,那麼創業的道路就會較為安全些。至於個人心態方面,要視乎自己的commitment(承諾)。最重要是明白自己所追求的目標,而公司又能夠滿足到你的目標,在創業的道路上就會做得較開心和「落力」。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要初創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創業 #Cura Health #Cura Box #個人化維他命平台 #維他命 #保健品 #營養補充品 #抗疫 #90後 #初創 #藥劑 #健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