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1-29

外傭用阿仔水杯浸假牙 僱主嬲爆 (晴報)

  好工人難求,如果工人幫倒忙,僱主必定換來一肚氣。有僱主指家中工人竟以兒子飲奶的水杯用來浸假牙,做法欠衞生及噁心,疑惑是否要對她直斥其非。有僱主團體代表指,部分工人一心來港搵錢,惟無心工作,曾有工人用洗煲的鋼絲刷洗馬桶!

 

 

  發帖文的僱主指,去旅行時帶工人同行,工人見有水杯適合少主,建議少主的外公購買,沒料到她竟將水杯作另一個用途。事主在帖文指,「今朝仲見到工人用個杯裝牛奶畀阿仔飲,到今晚我竟然見到呢個杯係廁所出現,重點係個杯浸住副假牙!」事主指工人已服務家人多年,提醒其他僱主也要留意。

 

  部分僱主對事主的遭遇有同感,有人形容家中工人經常「一布走天涯」,碗布、枱布及地布不分。亦有人認為,如果遇到上述情況宜對工人作適當責備,甚至應要對方賠償新水杯作懲罰。

 

曾當教師 不慣做工人

 

  香港外傭關注組召集人徐曉彤指,部分外傭一心來港工作搵快錢,加上現時外傭需求大,她們容易搵工,或不會太認真對待工作。「例如僱主教了一次又一次,可是她們無心記下,或是根本不聽別人的教導,我行我素,令僱主也很頭痛。」

 

  徐曉彤續指,她僱用的工人有一位姐妹,在家鄉時當教師,以前她的工作可謂「有佢講、無人講」,「她到香港工作時仍維持這個態度,不接受僱主的建議,最後工作了8、9個月便離開。」她又指,曾有僱主反映工人竟用洗煲的鋼絲刷洗馬桶,做法非常嚇人,亦有僱主「怕咗工人唔做」,不時送禮物維持關係,可是工人得寸進尺,連僱主新買的鞋也想要一對同款式的。

 

僱主應耐心教導

 

  成功僱傭董事總經理劉麗斯估計,個案中的女傭是「貪順手」,沒想過盛載假牙需要適當的器皿,以及意識到衞生等問題。但她建議僱主可耐心教導,毋須動輒便嚷着要解僱工人。

 

  以工人亂用枱布及碗布為例,劉麗斯建議僱主可以不同顏色的抹布做區分,讓工人知道處理哪些地方需使用哪種抹布。至於如何使用各種清潔劑,她建議教導工人從清潔劑的樽身文字或圖案分辨用途。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外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