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6-13

婚後AA制 人妻呻難頂 (晴報)

  結婚誓詞都話,無論貧窮富貴,夫妻都要相愛,但伴侶若斤斤計較,對一分一毫都計到盡,恐會引起爭拗。有人妻指婚前已知丈夫孤寒成性,但她難忍婚後食飯仍要「AA制」!有社工指,部分人對金錢較緊張,但夫妻的使費常要「AA制」及計算,的確有損雙方關係。

 

 

  有人妻在討論區訴說,跟丈夫拍拖時已習慣「AA制」,每次食飯都會計得清楚,但丈夫在婚後仍堅持如此,令她感到難受。帖文指,「而家食餐飯嘅話,呢餐佢畀咗,之後都會同你講一句『下餐你畀』………男人講呢啲真係肉酸。」事主又指,後悔拍拖時做壞先例。

 

  有網民直言,勿以為結婚後可改變對方,否則自己會很痛苦。亦有網民建議,拍拖時不應同意「AA制」。部分網民則認為,為公平起見,雙方應將一定比例薪金放入聯名戶口,平日生活使費由該戶口支付。

 

理財原則應由雙方同意

 

  配對博客容會表示,部分從事會計行業的人士對數字很敏感,他們並不止對外人會計較,對另一半也如是。「曾有太太反映,夫婦擁有2個泊車位,其中一個較便利及就近的泊車位,丈夫認為可放租高200元,寧願要太太每日多行10分鐘使用另一個泊車位。」

 

  容會建議,討論區的事主應先向丈夫了解,例如他們只是針對部分人才行AA制,或是慣性這樣做。要是另一半在婚前習慣任何使費也是AA制,不能期望他們結婚後有太大改變。她認為夫妻之間如何理財沒有一定方程式,要雙方都同意有關做法,否則很易會有爭拗。

 

可以聯名戶口支付使費

 

  循道衞理觀塘社會服務處助理總幹事蔣志恒表示,部分人受成長經歷及家人影響,對金錢比較緊張。部分夫妻婚後會建議開聯名戶口,各自定期將一筆錢轉帳至聯名戶口,支付生活共同使費,例如外出食飯及支付水電煤費用等。「亦有些人習慣由丈夫負責供樓,太太則負責水電煤及生活雜費等開支。」

 

  至於由誰管理家庭「數簿」,蔣志恒認為,要視乎每個人的興趣及擅長,但夫妻共同使費不能每次也「AA制」。「例如今次太太付費,下次輪到丈夫時,如因為大家計錯數,為一餐飯而吵架就變得很無謂。」他又指,每次的計算都是關係的角力,長遠有損雙方和諧,建議由聯名戶口支付共同使費,減少計算及爭拗。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兩性關係 #AA制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