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6-20

學校嘈吵 居民呻無得瞓 (晴報)

  部分家長為求子女入到心儀學校,特地搬到鄰近校網的地區居住,但與學校為鄰,都未必是好事。有網民指,居住的大廈被數間學校包圍,學校的上課鐘聲、擴音器廣播,令居民「無日安寧」。有校長指,學界多年前已將柔和音樂代替較響亮鐘聲,部分校園外圍更設有檔板,希望減少對居民的影響。

 

 

  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文,埋怨住所被學校包圍,即使家住超過20樓,仍清楚聽到學校廣播的內容,有感生活受滋擾。帖文提及,鄰近學校的廣播聲擾民:「好似大媽嗌交咁,仲要爆咪嗰種」。他質疑學校是否需動輒使用擴音器,沒考慮對民居的影響。

 

  部分人對此有同感,有網民自言家住幼稚園附近,加上住在低層,形容「小朋友玩時不斷尖叫,真係十足地獄咁」。另有網民稱,試過放病假在家休息,但學校的打鐘聲、學生尖叫聲及學校課外活動唱歌聲十分滋擾,坦言「病咗想瞓下都唔得」。

 

學校多會留意擴音器音量

 

  住在中小學附近的張小姐說,以前的工作需輪班制,返完夜更後,日間最需要「補眠」。「每朝7點幾已聽到樓下學生的聲音,跟著就是早會廣播,學生上體育課時,吶喊打氣的叫聲都好嘈。」她指有時更要出動耳塞或關窗來「滅聲」,睡眠質素一直受影響。

 

  獅子會中學校長兼香港津貼中學議會當然執委林日豐指,隔離鄰舍需互相遷就,許多學校已將打鐘聲改為較柔和的音樂,即使要用擴音器,亦會留意聲量及擺放位置。「部分學校更用檔板,令聲音向外傳播時減少聲浪。」林又指部分處境的確需要廣播。「例如火警演習,當學生在操場時,學校的確需要在走廊及操場等用廣播,讓學生知道情況。」他又指過去議會中並無收到投訴,但部分鄰近屋邨的學校校長曾反映,確有街坊曾投訴,為此感頭痛。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過去有客人反映,住所鄰近學校最困擾是上課鐘聲及早會的廣播,過了早會時間後,其他時間就恢復正常。「其實是否介意住近學校,視乎客人的取向,有人認為交通便利是最優先選擇,亦有人寧願選擇偏遠少少而較寧靜的屋苑。」據他過往的經驗,部分客人傾向不選擇位於低層、鄰近垃圾房及近山腰等單位。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學校 #居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