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5-17

共事10年以為熟 新人擺酒同事拒出席 (晴報)

  共事多年的同事,未必等於熟稔的朋友。有打工仔聲稱與一位同事共事10年,故邀請對方出席婚禮,但慘食「檸檬」。有人力顧問表示,同事是否答應出席婚禮,視乎雙方交情而定,部分人或以夾錢買新婚禮物代替封人情。

 

 

  俗話說︰「我本將心託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有網民訴說,最近向一位共事10年的同事派「紅色炸彈」,但對方拒絕出席婚宴,令他百般滋味在心頭。事主在帖文中抱怨說︰「識咗10年交情淡如水,人情又唔做,真係冷血!」

 

  部分人諷刺事主認識該同事已10年,仍不清楚對方的為人,揶揄兩人「熟極有限」。亦有網民認為君子之交淡如水,同事不一定等同朋友,提醒事主勿想太多,專心籌辦婚禮好過。也有人批評事主是濫派「紅色炸彈」。

 

先以WhatsApp打聽意向

 

  One and Only婚禮統籌師譚海祥表示,曾有20多歲的新娘邀請舊同事做姊妹,惟對方拒絕,連出席婚宴也不願意。「新娘以為對方是她第一份工的要好同事,連成長片段也加入兩人的合照,最後該同事連婚宴也沒出席。」他坦言,準新人需考量與賓客的交情,勿一廂情願覺得與對方交情深厚。

 

  過去有網民在討論區批評準新人以WhatsApp發請帖作邀請,做法太輕率。

 

  譚海祥指出,由於大部分人普遍使用WhatsApp,準新人傾向以WhatsApp先打探親友會否出席,再草擬賓客名單。「就算用WhatsApp信息邀請親友,禮貌上宜在信息加上對方的名字,勿讓親友覺得那是mass message。」而過去亦有準新人反映曾邀請同事參加婚禮,對方卻藉詞要公幹,事後被發現在港玩樂。

 

宜誠懇說出未能出席原因

 

  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馬盛邦表示,員工是否出席同事的婚禮,視乎雙方交情而定。「若是同一個小組工作,很多時候要合作,相信多數人會基於交情而出席。」反之,如在大公司打工,準新人要是廣泛性派帖,同事未必會出席,大多會選擇夾錢買禮物便算。

 

  至於同事之間婉拒出席婚禮的理由,馬盛邦指出,若是要去旅行或本身有約,可如實告訴準新人,切忌說謊或胡扯牽強的理由。「如亂作一個理由,事後卻被人揭穿,就會更尷尬。」馬盛邦相信如果誠懇說出未能出席的原因,準新人亦會有所預算。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婚禮 #職場 #婚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