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9-30

試用期內想跳槽 人力顧問:辭職應得體 (晴報)

  搵工要夾天時地利人和,有網民表示,在新公司上班數日,接獲另一間公司取錄的通知,猶豫是否應「跳槽」。有人力顧問建議,事主宜先考慮工作前景及內容,勿因薪酬稍高而急於轉工,若決定辭工也應誠懇向現時的僱主道歉,得體地告別可令人留下好印象。

 

 

  凡事也要看時間配合,搵工也不例外。有網民發帖文稱,新工上任大約一星期,便接獲另一間公司通知取錄他,令他猶豫是否轉工。帖文形容:「人哋(現職公司)頭幾日都花時間搵人訓練你,如果做幾日就走會唔會好衰?但有更好嘅offer,為自己無理由唔走?」

 

  事主又請教其他網民如何做到「好來好去」,減少尷尬場面。部分網民認為,「試用期內講甚麼感情」,試用期間本來就是讓僱員與公司配對,如覺得不適合,還是「早走早著」。亦有打工仔認為,若是行頭狹窄,「做幾日就唔做」,恐怕有損口碑。

 

宜向僱主表達知遇之恩

 

  救世軍教育及就業服務高級主任羅偉業表示,如果未過試用期的話,只要員工提供足夠通知期,便可終止僱傭關係。「但事主要考慮清楚,想轉往另一間公司是否已考慮前景及工作性質等,還是純粹因多了數百元人工?」他建議事主若要辭職,也要做好準備工夫,例如處理好手上的工作。羅偉業又表示,即使事主要離開現職公司,也要向僱主表達知遇之恩。「一間公司請新人要經過遴選及處理不少行政工作,當事人宜向僱主表達謝意。」而處理好離職「手尾」也是必須的,譬如交還員工證或制服等。

 

派發散水餅助留好印象

 

  卓越人力資源管理顧問(ExcelNet)行政總裁梁美儀表示,員工要衡量自己究竟是騎牛搵馬,抑或是認為另一間公司更具挑戰性。至於如何向現職公司請辭,她認為可坦白從寬,例如向僱主表達歉意,及感謝其他同事教導等。

 

  梁美儀續說,部分人即使未過試用期便辭職,也會派發「散水餅」。「大家好來好去,即使離職也可保持良好關係,離開時向僱主及同事送上小小心意,或許他日再有合作機會。」她相信得體及有禮貌的告別,會讓人留好印象,即使日後再碰面也不會尷尬。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試用期 #跳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