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11

打工仔未過試用期 請假見新工憂穿崩 (晴報)

  不少人寧願騎牛搵馬,也不敢冒險「裸辭」現有的工作。有網民聲稱現職的試用期為半年,最近又想轉工,但猶豫不能動輒請假去見工,慨嘆想搵份好工也難。有人力顧問表示如應徵者本身有工作,部分HR會遷就於放工時間面試,但建議求職者考慮清楚才應徵,切忌漁翁撒網。

 

 

  做事最大的忌諱,當屬「坐這山,望那山」。有網民在討論區發帖文,聲稱現職的工作試用期為半年,最近打算另覓新工,但又不方便經常請病假去見工,其文章提到:「我諗住都係請一次病假,咁即係博定唔博好呢?見唔成工咪風險好大?」

 

  部分人認為「機會唔會等人」,如果搵到好工,不妨去面試。亦有打工仔表示,如果未過試用期就多番請病假,一定會令僱主留下壞印象,現職工作恐難長做。另有網民建議,除非是十分心儀的職位,否則不會貿然請假去面試。

 

不宜常請假作面試

 

  合眾人事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蘇偉忠指出,如果HR知道求職者有工作在身,大部分會傾向遷就求職者,安排在放工後進行面試。「如果未過試用期便頻頻請假,始終會影響觀感,如求職者不是有很大把握,不建議他們常請假去面試。」

 

  HR邀約面試需要經人手安排,但未必每位應徵者懂得珍惜機會。蘇偉忠坦言,過去遇過有些求職者答應出席面試,但到最後一刻才通知HR不來面試,甚至有些人缺席而沒有事前通知。「別人花時間安排面試,又要等候你,如此失信,必定會令HR留下壞印象。」

 

宜先與諮詢人聯絡

 

  依依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馬盛邦表示,求職者最好事前篩選面試機會,例如比較新公司與現職公司的優勝地方,以及衡量有多少機會獲得取錄。「即使求職者要求放工後才進行面試,HR也未必會等,因要視乎當時有多少人應徵。」

 

  另外,不少公司會要求求職者填報前公司的上司作為諮詢人,馬盛邦建議,求職者遇到這些情況,宜事先跟對方「打聲招呼」,否則對方在不知情下接到諮詢電話,相信會很錯愕。除了前公司的上司外,還可以填報讀大學時的相熟教授,對僱主而言,也是值得參考的諮詢人。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試用期 #見工 #病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