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18

打工仔被裁 歡送飯AA制感不快 (晴報)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職場上也如是。有網民聲稱被公司裁員,但已做好手尾工作,僱主原本說請他與同事食飯,當作歡送他,惟最後卻變成AA制,令他感委屈。有人力顧問表示,即使離職時遭同事冷待,也要克制情緒,毋須逐一回應負面說話。

 

 

  同事離職前的last day(最後工作日),大多會送上祝福。有網民在討論區訴說,剛被公司解僱,本身已悶悶不樂,沒料到在最後上班日,事主老闆原本說請他與其他同事食午餐,當作歡送他,最後因餐廳太多人而轉往food court進餐,埋單還要「AA制」。帖文提及「覺得好唔受尊重,本身都唔係好想同佢哋食飯」。

 

  有過來人表示,曾在last day填報一份約20元交通費表格,上司竟以經理不在公司為由,要求他翌日再返公司遞交。

 

  80後李小姐曾在廣告公司工作,她指在舊公司last day時,部分貪心同事要求她購買的散水餅要每件10元以上。「我本來已打算買貴少少的西餅,但佢哋講到出口就太cheap!」而有同事臨別也向她說「單打」說話,「有好路數就唔記得我哋啦」,令她不快。

 

宜克制情緒 幽默應對惡評

 

  盈力僱員服務顧問高級經理吳慧琪表示,曾有員工離職當日遭同事「試探」有否準備散水餅,假如沒有的話,其他人就不會跟事主辦歡送會。「事主認為同事太市儈。」她又稱,大家在職場上有機會重遇,打工仔宜本着「好來好去」的原則處理同事關係。倘有同事冷言冷語,她提醒打工仔首先要處理個人情緒,毋須逐一回應那些負面說話。「可以用幽默的方式回應,例如說之後會繼續努力,有甚麼工作需要跟進,歡迎同事聯絡自己。」

 

  華生職場顧問董事孫立民表示,曾聽聞有打工仔在last day受到同事冷言冷語,例如說「公司睇好你會上位,但你為了少少錢就走」。亦有員工離職時因與上司交惡,臨走也被對方揶揄「力有不逮」。他建議打工仔在臨別的一個月要做好交接工作,同時向客人交代清楚,之後由哪位同事跟進其工作,避免成為其他同事的口實。

 

  另外,在禮貌上宜安排在last day向同事派散水餅,以及感激上司及同事的幫忙。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離職 #解僱 #AA制 #歡送飯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