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0-25

八卦員工周圍問私事 嚇怕同事 (晴報)

  公司是工作的地方,如太多是非,難免令人感困擾。有網民表示,公司有些「難頂」同事,經常探問其他人的婚姻及家庭狀況,直指對方問得太多。有人力顧問表示,若同事的動機只屬關心及打好關係未嘗不可,相反,若對方只想把「是非當人情」,恐怕會令人疏遠。

 

 

  有網民聲稱,公司部分同事行徑古怪,不時探問其他女同事的家庭及婚姻狀況,令其他人感到莫名其妙。帖文寫道︰「例如人哋新婚,就會叫人哋做人妻,又會叫人哋做媽咪。」事主又指部分同事已採取不回應態度,免得多生事端。

 

  90後張小姐曾在一間大公司打工,她說曾有資深同事不時探問敏感問題,「我過了試用期後,有同事問我加了幾多人工,後來又借機問年尾花紅派多少………。」她對這些「八卦」問題沒有好感,惟有轉移話題。

 

如感冒犯可向直接講明

 

  盈力僱員服務顧問高級培訓顧問黃錦翔表示,如果同事純粹因性格較健談,喜歡關心同事,藉此了解同事的背景。「但有些人未必從正面出發,例如打聽同事跟哪位同事屬一夥,藉此利用網絡令自己上位,或是把是非當人情,令同事變成小圈子,這樣便不太好。」至於要如何回應同事的查問,黃錦翔認為,如果當事人覺得問題有冒犯性,大可帶對方「遊花園」。但如果對方是新人,加入公司不久便對人「旁敲側擊」,事主大可提醒對方做法不恰當。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指出,同事想了解其他人的家庭或婚姻狀況,可能只想關心對方,毋須想得太負面。而探問的問題是否「過火」,周綺萍認為打工仔應有能力處理。「例如覺得問題涉及個人私隱,或是自己不想回應,大可耍走對方,這些社交技巧在職場上是需具備的。」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打工仔 #八卦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