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11

公司禁穿短褲 女同事不滿 (晴報)

  不少公司規定,返工打扮要莊重得體,有網民表示,公司的內部指引說明不准員工穿著牛仔褲返工,包括短褲,但有女同事認為若有化妝已算得體,認為公司不應規限他們的衣著。有人力顧問表示,雖然部分行業對員工衣著要求較以前寬鬆,但衣著仍需以smart casual為主。

 

 

  每間公司都有其規矩,即使是衣著也有一定要求。有網民聲稱,公司已說明員工不可穿著牛仔褲返工,包括短褲,但有部分女同事不滿,自覺化了「靚妝」上班便夠得體,公司毋須硬性規定同事不准著短褲。

 

  事主在帖文中形容:「佢哋覺得化咗妝,比起無化妝的女同事已體面啲,所以覺得佢哋著短褲返工係無問題。」

 

員工穿著規定 視公司風氣

 

  部分人認為公司是否准許同事穿著牛仔褲,視乎公司風氣及規矩而定;至於化妝方面,相信硬性規定的不算太多。有網民則說,作為打工仔應知道返工的基本儀容,「難怪大專院校要教學生見工面試衣著」。

 

  合眾人事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蘇偉忠表示,近年大部分公司對員工的衣著要求較以前寬鬆了,除非員工需要經常見客,或常有客人到訪公司開會,否則多數公司不會硬性規定員工要穿著套裝等服飾。「例如有些公司讓員工穿著深色布褲上班,毋須穿西褲,女士們著裙及襯衫便可,不一定是穿套裝。」

 

小型公司 多數毋須太拘謹

 

  蘇偉忠又稱,不少IT及新興行業比較「freestyle」,不會硬性規定員工的衣著。「例如研發Apps的公司或是初創企業,由於大部分是小型公司,員工不多,僱主也不會要求同事太拘謹。」

 

  依依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馬盛邦表示,外資公司追求員工的工作效率及生產力,希望他們工作時可較舒適,及提高參與度,因此外國僱主傾向讓員工穿著smart casual服飾上班。「HR的策略是希望做到親民,且為同事帶來方便。」

 

  部分公司分為前綫及後勤支援,例如銀行,馬盛邦指如果是後勤支援部門,因為不用見客,公司通常不會要求同事穿著太正式的套裝」。「除非是見客,否則好少公司介意員工衣著的問題,但如要經常見客,僱主或會期望員工穿著專業一些。」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職場 #衣著 #牛仔褲 #短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