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5-08

夫婦同在家工作 變日嘈夜嘈 (晴報)

  最近不少公司為了防疫,安排員工在家工作,不過,有網民呻丈夫在家工作後,反而令雙方爭拗增加,求教其他網民如何解決問題。有社工表示,在家工作令夫妻相處時間增加,雙方宜分配空間及時間,妥善安排單獨工作及休息的時間,以減少爭拗的機會。

 

 

  部分公司為免大批員工聚集在辦公室,紛紛推出在家工作的彈性方案。有網民在討論區訴說丈夫在家工作的苦況,她指雙方最近常有爭吵,無論大小事也爭吵一番,形容在家工作「仲慘」,並向網民求教解決方法。

 

  另有男網民表示,太太趁他在家工作時,家中的瑣事也動輒叫他做,形容「我幫完一次,佢又叫我做第二樣,到我話返緊工做緊嘢,佢就會話你咪坐係度都唔幫手……」,坦言寧願返公司工作更專心。亦有網民直言,會盡量避免跟太太同一日在家工作,不想「日對夜對」!

 

雙方應有個人空間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堅道中心教友婚姻及家庭輔導員楊麗儀表示,有個案反映自從公司安排在家工作後,家中總有鎖事纏擾着他們,感覺難有空間專心工作。「疫情下不少市民留在家中,變相跟伴侶日對夜對,內心積壓不少情緒無法發洩,當家有鎖碎事出現,很容易便激發爭拗。」

 

  香港家庭多屬蝸居,打工仔要在家工作也不易。楊麗儀表示,曾有個案是夫婦分別在書房及客廳工作,太太明言「當我書房關上門時,就當我正在返工,如非急事就不要打擾我」。楊認為即使夫妻同時在家工作,雙方也應有個人時間和空間,例如偶爾可獨自去散步等,讓大家也可享有獨處的時間。

 

忍讓對方工作需要

 

  循道衞理觀塘社會服務處助理總幹事蔣志恒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前,一般夫妻每日總有8至10小時因各自上班,而需暫時分開,但在家工作的新安排,令兩人朝夕相對,結果往往因生活細節而出現爭拗。「例如在家工作時,另一半要求幫忙處理家務等,或會引起另一半不滿。」亦有些夫妻因要輪流使用電腦而出現爭拗,因此需增添手提電腦。

 

  蔣志恒建議,當夫婦多了時間在家工作時,使用空間方面大家也要多些忍讓,例如如知悉另一半正進行視像會議時,便應盡量避免在那個時間打擾對方。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夫妻關係 #在家工作 #爭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