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9-11

打工仔素顏開視像會議 嚇親同事 (晴報)

  不少公司在疫情下轉為在家工作,開會要靠視像會議。有網民指女同事常以素顏在視像會議中示人,令其他人嚇了一跳。有人力顧問指公司進行視像會議如同返工,員工也需留意個人粧容整潔,如過於不修邊幅,或會被扣印象分。

 

 

  打工仔在疫情下,已習慣在家工作,打扮或變得隨意。有網民在討論區訴說與同事以Zoom開會的情況,形容有女同事在公司時會化粧及打扮,但在家進行視像會議時卻素顏上陣,引起同事間熱議。帖文提及︰「同事平時返工個樣雖然都唔係好靚,但素顏真係好有對比,令我同其他同事都忍唔住私下討論!」另有網民打趣說,可能這位女同事是用心良苦,想讓其他人專心工作。亦有打工仔指返工時寧願不化粧,避免素顏時太大對比。亦有人認為「化粧傷皮膚」,佩服部分OL「日日化粧返工」。

 

  卓越人力資源管理顧問(ExcelNet)行政總裁梁美儀表示,如公司要求員工進行視像會議,同事應視之為面對面返工。「因為大家已知道視像會議時間,以及有甚麼人參與,理應早有準備。」她又認為如有同事在視像會議時不修邊幅及心不在焉,估計平時在辦公室也是如此表現。

 

  過去有僱主不滿員工在家工作欠缺效率,梁美儀指出,以往曾有銀行員工於在家工作的時間,與朋友去行山,因事主上載相片至社交平台而令事件曝光,故令部分僱主擔心同事在家工作的成效。「有些僱主會要求同事滙報工作進度,且有checklist讓上司知道他們已完成的工作。」但她認為,僱主設立種種方法考量員工的工作效率時,最重要是雙方存著互信及尊重。

 

設置虛擬背景 予人專業感覺

 

  依依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馬盛邦指出,在家工作的確容易令人放鬆,過去有僱主反映,有同事進行視像會議時好像剛起床,沒有梳頭,而且背景混亂。「所以僱主會建議員工跟客人視像會議時,最好設置虛擬背景,感覺專業一些。」

 

  另外,過去有僱主反映員工在視像會議時,表現如「遊雲」,引起其他同事不滿。馬盛邦表示,例如視像會議時有同事正在回覆手機信息,或是處理家中事務等,使其他同事感覺不受尊重。他提醒,即使是視像會議也是僱主看員工表現的時間,打工仔必須謹慎處理。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Talk Of The Town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在家工作 #視像會議 #職場 #素顏 #打工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