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6-18

簡易料理薯角三式!氣炸鍋、焗爐、煎炸,三個方法煮出香脆惹味薯角!

  今次分享一種簡單素小食,一種食材,一個身分,卻可以做出多樣千變萬化的菜式!今次主角就是「薯仔」!

 

  薯仔除了可以做薯條、薯餅,又可以做薯角,還有薯蓉!

 

  做法,是利用現代家庭很愛用的焗爐、氣炸鍋,但是也少不了最傳統的,就是鑊。家中有焗爐可以用焗爐,有氣炸鍋又可以用氣炸鍋,有些家庭以上兩種都沒有,不擔心,回歸傳統用鑊,又得!如果要在家中做點小吃款待親朋,三式做法都可以一齊做,方便快捷又各有口感的!大家不妨試試,試完之後留言分享一下你們的做法及味道!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配以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如下: 

名稱:「素得精彩」(黃金薯角三式薈)

 

(相片由作者提供)

 

風格:純素

個性:靈活多變

內涵:小薯仔共12個(分為3碗盛載,每碗4個)、羽衣甘藍少量、士多啤梨少量、紅桑子及黑桑子少量、白松露油少許、胡椒鹽少許、各式香草包括雜香草、百里香、羅勒草、番荽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做法:

 

  1. 把薯仔洗淨,放入滾水略煮;

  2. 羽衣甘藍、士多啤梨、紅桑子及黑桑子,洗淨待用;

  3. 把薯仔切成一半;

 

(相片由作者提供)

 

  氣炸鍋做法: 用焗爐紙鋪在氣炸鍋上,放入已切開的薯仔,掃上白松露油,灑點胡椒鹽(份量剛好散落在薯角表面),再灑雜香草,份量又是按個人喜歡,但不宜多到蓋過薯仔。用180度溫度氣炸,15分鐘左右便可;中途可以看看薯仔有沒有變色,金黃色澤最好,因為要視乎用甚麼型號的氣炸鍋,如有需要可以加大溫度。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焗爐做法: 用焗爐紙鋪在焗盤上,放入已切開的薯仔,掃上白松露油,灑點胡椒鹽(份量剛好散落在薯角表面),再灑百里香草,喜歡香草味的可以多放,按個人喜歡。用180度溫度烤焗,15分鐘左右便可;中途可以看看薯仔有沒有變色,金黃色澤最好;烤至一半可以放點羽衣甘藍,並灑點香草,將羽衣甘藍焗脆。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傳統煎炸做法:倒油落鑊,油滾後轉為中火,放入已切開的薯仔,煎炸成金黃色,灑點胡椒鹽(份量剛好散落在薯角表面),再灑上香草,喜歡香草味的可以多放,因油炸時所釋出的香氣不及烤焗,可額外多放香草,短時間內逼出更多香氣。

 

(相片由作者提供)

 

  4. 最後分別盛上木碗,佐以香脆的羽衣甘藍、香甜的士多啤梨、紅桑子及黑桑子。

 

味道:外脆內軟,香口美味,遊走於香脆及果味清香。

 

難度:4分(10分為滿分)

 

願境:少欲念,多正念。

 

  溫馨小分享:吃煎炸食物難免會燥熱,所以加點紅桑子作為配搭,紅桑子可排除毒素,去水腫,排宿便,加速脂肪的代謝燃燒,有助減輕體重,還可治療喉嚨痛,抗氧化及抗菌;黑桑子則有健脾胃、助消化的功能。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薯仔 #焗薯 #氣炸鍋 #焗爐 #煎炸 #小食 #素食 #食譜 #香草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