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3-18

10分鐘食得!微辣開胃爽口「青紅指天椒金菇卷」,春天啱吃!

  身邊不少朋友都說抗疫疲勞,確實,這些日子真的令大家要不很奔波、要不就完全閉關零出動,大家都好無奈;所以,煮食方面,盡量要令自己煮得輕鬆開心、又食得健康!

 

  平時自問不做懶人的,偶爾也可以讓自己懶一下,平衡一下也是好事!所以,我今次做的素煮意,只要兩個材料!工序簡單,但可以自己做、又可以同家人一起做,當是生活樂趣,又可以食得健康及好味道!

 

  今次用的主角是金菇及指天椒,指天椒性熱味辛,營養價值很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β—胡蘿蔔素、葉酸、鎂及鉀;辣椒中的辣椒素還具有抗炎及抗氧化作用;其含有的維生素C遠遠超過柑橘、西紅柿、草莓、李、梨、蘋果等大家熟知的水果。指天椒可增進血液循環,促進胃腸蠕動,祛寒健胃,增加食慾,助消化,常食用對防治寒滯腰痛、風濕痛、關節炎有良好的效果。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做、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給你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

 

名稱:「父母命行勿懶」(青紅指天椒金菇卷)

 

(圖片由作者提供)

 

風格:蔬食

 

(圖片由作者提供)

 

材料:(約2-4人份量)

 

1. 青指天椒 3條

2.  紅指天椒 3條

3. 金菇 1/3包

4. 西蘭花 小棵

 

調味料:(要預先混好)

 

1. 素蠔油 15ml

2. 醬油 20ml

3. 生粉 10ml

4. 麻油 5ml

5. 水 30ml

6. 糖 1茶匙

 

做法:

 

  1. 指天椒切去頭尾,切段(約一節手指長度);

  2. 把指天椒去籽(否則可能會太辣),然後沖洗;

 

(圖片由作者提供)

 

  3. 金菇切去頂部後切開,套入指天椒;

 

(圖片由作者提供)

 

  4. 西蘭花洗淨後灼熱,備用;

  5. 熱鍋放少許油,油熱後轉慢火,放入指天椒卷,邊煎邊加少許滾水,煎腍指天椒卷後上碟備用(這個過程大概10至15分鐘);

 

(圖片由作者提供)

 

  6. 煮滾調味汁,淋上指天椒卷;

  7. 放上西蘭花伴碟即成。

 

(圖片由作者提供)

 

味道:清甜與濃汁混在一起絕無違和感,加上微辣,送飯相當開胃!

 

難度:2分(10分為滿分)

 

願境:「健康營養」與「美味可口」不分家

 

註解:「父母命 行勿懶」- 出處:《弟子規》。意思是父母提出或交待的事情,子女應該立刻去做,不應拖延、推搪、敷衍。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金菇 #懶人 #健康小tips #指天椒 #簡單 #素菜 #簡易食譜 #方便 #素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