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7-22

夏天啱吃!清香暖胃 「香荽薑黃素肉魯淮山米粥」,脾胃零負擔

  上期特意選了一款無嘌呤的素食食材「素肉魯」,按三個不同層面需要的老友記提供食譜,就是一種食物三種做法。分別是:

 

一.痛風症狀

二.嚼食力弱

三.嚼食良好

 

  無嘌呤的素食材「素肉魯」的可塑性很高,上次為嚼食力弱及痛風的老友記也合適食的素煮意「香荽歲玉末淮山蓉米粥」!今次以同一款食材,稍微加點變化做另一種煮意的米粥,嚼食良好者及一般人絕對可以兼容兩款都可以選擇品嘗。

 

  今次來個小變化其實一點都不複雜,更簡單易做。目的是希望大家認識一開二做法的多元性質,既便利,也方便充份運用一包食材的分量。

 

**「素心Cook」是以「容易買、容易煮、好味道」為原則,分享「色・香・味・視・聲」煮意,更重要的是每星期堅持!!!但願可以遇到你、你、你來一起堅持!!!如果你想轉變生活飲食,想多吃素食又沒想到甚麼煮意,希望這個分享可以啟動你的靈感!鼓勵你不需要跟隨示範的份量,不妨多做多試,悉隨需要!過程就是你的得益!!!

 

 

「素心Cook」 Cook譜

 

名稱 :「物雖小 勿私藏」(香荽薑黃素肉魯淮山米粥)

 

(圖片由作者提供)

 

風格:無嘌呤・純素・無五辛

 

內涵:(2人分量)

 

素肉魯    1/3包

鮮淮山    1/2條

圓膳米    1/2碗

薑黃粉    1茶匙

碎末芫荽 少許

 

營養重點:

 

  1.圓膳米是花了很長時間養土及種植,用清泉活水耕種,不用化肥農藥,營養價值比一般米高6倍!

 

  2. 鮮淮山益氣養陰、補脾肺腎。

 

  3. 素肉魯是用非基改的大豆纖維,已去除嘌呤,成份包括芥花油、蔗糖轉化液糖、非基因改造黃豆、小麥、及調味品。

 

做法:

 

  1.    從冰箱取出素肉魯解凍;

 

  2.    素肉魯解凍後取出1/3的份量,素肉魯可保持原來方粒狀,不用刴碎,同時本身已有調味;

 

  3.    鮮淮山去皮沖水洗淨切粒,待用;

 

(圖片由作者提供)

 

  4.    圓膳米倒入飯煲(或其他煲)加水,煲成稀綿粥;

 

  5.    待粥煮成較綿的狀態,加入淮山粒,略滾;

 

(圖片由作者提供)

 

  6.    加入薑黃粉;

 

(圖片由作者提供)

 

  7.    最後把素肉魯加入米粥,試味後如需要可再加點海鹽;

 

  8.    待滾一會,見米粥煮至到理想狀態,加入芫荽即成。

 

(圖片由作者提供)

 

味道:粥味清香帶薑味,色澤吸引,更容易令一家大小一起食,健康又方便

 

難度:2分(10分為滿分)

 

願境:「健康營養」與「美味可口」不分家

 

註解:「物雖小 勿私藏」-  出處:《弟子規》。

這句話上一句是「物雖小 勿私藏」,意思是東西雖然很小,也不要背著父母,偷偷地將之私藏起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素心Coo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素食 #素肉魯 #健康 #簡易食譜 #粥 #圓膳米 #香荽薑黃素肉魯淮山米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